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水“包围”的40分钟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3-1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看着水流忽然从路口中间的井中冒出,刘先生和其他几名在等红灯的行人迅速躲到了一旁的高处。这个高地位于路口西北角,刘先生面朝东站着,前面是满是积水的马路和BRT车站。进退两难,刘先生和其他几位“被困”的同行人,在这个高处,一直“躲着”。文/图记者陈晨

突发管道漏水

刘先生今年80岁,就住在事发路口附近。“吃完晚饭出来逛超市,从超市买完东西准备回家时,遇到了道路积水的情况。”与刘先生同在一处高地躲水的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事发时他看了一眼时间,“下午6点43分路口开始往外淌水的。”

昨天下午6点5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路口处已经满是积水,不少行人躲在没水的超市门口等待,在商量着绕行路线。私家车以及公交车按照红绿灯的指示,蹚着水从路口经过,激起一阵阵水花。随着水流越来越大,不少骑电动车的行人也停了下来。

记者在路口西北角看到,路口中间的高处在不停的往外冒水。由于此处地势南高北低,大部分的水向北流向了历山路。

刘先生告诉记者,起初还有另外7个人和他“困”在一起,“可能是赶时间吧,有3个人蹚着水先离开了。”

被困40分钟

记者赶到现场时,刘先生等人就在绿化带旁的高地上“躲”着。昨天晚上7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刘先生身边,此时高处共有5个人。一位年轻男子告诉记者,他们几个人已经在这里待了约40分钟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快交警和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便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刚开始冒水时,有几个人摔倒了。”一名女子告诉记者,路口的电线杆旁放着一辆共享单车,就是一位摔倒的市民留下的。记者在现场看到,水流渐渐变小时,一名男子骑上这辆共享单车蹚着水离开了这个路口。

刘先生逛超市时推着的小车就放在一边。这块高地约有一平米大,在一棵大树和一根电线杆中间,刘先生的小车就倚靠在大树上,刘先生站在高处等待时,一直在四处张望着。

这里都成河了

事发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来往的车辆不少。路人的惊叹声与汽车鸣笛声以及水花溅起的声音此起彼伏。

有人惊叹,“这里都成河了!”还有小孩子扬起头问身旁的大人,“妈妈我们该怎么过去呀?”

晚上7点半过后,水流慢慢变小了,水位也下降了一些。与刘先生困在一起的一名年轻女子扶了扶头上的帽子,蹚着水过了路口。后来又有两人蹚着水离开了,高地上除记者外,仅剩刘先生和另一名女子。“我也要先走了。”这名女子拎起了放在旁边的购物袋,朝刘先生挥了挥手,消失在了夜色下尚在流水的马路上。

刘先生挪了挪位置,说他还要等水再小一些再离开。

新闻推荐

云南全面整治“保健”市场 查处850余件非法行医案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5日通报,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成效初显,目前已查处非法行医案件858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49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被水“包围”的40分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