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损招偷“娃”真气人 老板大度教做人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1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看,挡板坏了,

爽吧?

记者 范桢

抓娃娃看着好玩,但有时花了几十元却抓不到一个,想想也气人。

苏明是个生意人,他看准了娃娃机这个项目,在各大商场都开有店。因为店铺多,他常常无暇顾及,比如在某商场开的店,店内放了八台娃娃机,平时也不需要专人看管,顾客想来抓娃娃,投币就可以了。苏明也放心,只是在店里装了个摄像头。

大约隔一个星期,苏明就会去玩具店看看,如果娃娃少了,他会及时补货。这天周五,他刚好和朋友在上述商场吃午饭,顺路去了一趟店里。一看,两台娃娃机里的娃娃全都没了。苏明觉得不对劲,就算有高手玩家,也不可能把娃娃全部抓走。

他仔细检查,发现两台娃娃机下方的挡板坏了,用力一拉,可以伸手进去。“糟了!”苏明第一反应就是娃娃被偷了,他赶紧查看店内的监控,看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发现端倪。

周二中午,有三个男孩来到店里,起初,他们投币抓娃娃,但玩了许久都抓不到。几个孩子在店里走来走去,甚至用脚踢踹娃娃机。这时,其中一男孩发现一台娃娃机的挡板松了,立马把同伴叫来,三人研究了一番,用力扒开挡板。有一男孩身材瘦小,侧着身子直接钻进娃娃机里,把里面的娃娃一个一个拿出来。旁边两个男孩很是兴奋,一边帮忙望风,一边把娃娃抱在怀里。之后,他们把挡板盖上,快速离开。

周四中午,同样的事情发生了,偷娃娃的又是这三个男孩。苏明当下很是气愤,为了逮住三个熊孩子,他把这两台娃娃机装满娃娃,坏了的挡板也不换,派人在店铺附近守着,欲来个瓮中捉鳖。

周六,来店里抓娃娃的市民很多,但没有顾客发现挡板坏了。“老板快来!那三个孩子来了!”晚上9点,苏明接到电话,立马冲去店里。等他赶到时,正好看到三个熊孩子在偷娃娃。“你们在干吗?小小年纪不学好,竟然偷东西!”苏明严厉呵斥他们,并报警求助。

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一问,这三个孩子都是小学生,小华读二年级,小成和小豪读四年级,他们住在同一个小区。“我们只是好奇,没想到娃娃这么容易就拿到了。”小豪低着头,向民警承认错误。小华说,偷得的娃娃他们都平分了,娃娃放在家里。随后,民警分别跟着他们回家。

“这些娃娃是偷的?我还说孩子怎么这么厉害,抓得这么多娃娃!”家长们得知孩子偷娃娃,大吃一惊。小成父母告诉民警,最近一段时间,孩子总喜欢去抓娃娃,以前只是偶尔给他们玩玩,很少能抓到娃娃。不知怎的,前几天,孩子抱回一堆娃娃,还自豪地说,有高人指点。家长也是半信半疑,哪知,孩子竟如此胆大。三个熊孩子将偷来的娃娃全部交给民警,并写了一封悔过书。

苏明将三个孩子拉到一边,告诉他们,想要抓娃娃,不能靠偷,靠的是技巧。之后,苏明带着孩子来到店里,自己投币抓娃娃,抓了八次,得了三个娃娃。他把娃娃送给三个孩子,希望他们看到这个娃娃,能记起这次的事情,以后不再犯错。

“谢谢叔叔,我们知道错了。”小华、小成和小豪接过娃娃,诚恳道歉。

新闻推荐

羊不是村庄的过客

禄永峰羊是奔着村庄来的,羊是奔着村庄一把把青草来的,羊是奔着村庄一把把青草成就自己壮硕的身体来的。在村庄,我不止一次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损招偷“娃”真气人 老板大度教做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