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救援队员醉驾去寻人被交警查获 公益善心值得赞扬 爱心要以守法为先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6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周芙蓉)明知自己喝了酒,还要执意开车去参加救援活动,救援不成还将受到处罚。昨天记者获悉,周村交警大队依法查获了一名醉酒驾驶员,他是某救援队队员,当晚接到上级指令前去寻找一名走失的老人,半路因醉驾被交警查处。

4月8日晚19时许,周村交警大队民警在周演路路段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前方一辆面包车突然停车,有换驾驶员的嫌疑,于是立即上前查看车辆和驾驶员。看到民警过来检查,坐在驾驶座椅上的女子先开口称,走得匆忙没带驾驶证。民警询问女子刚刚谁开车,女子反复强调一直是自己在开。民警又询问了刚从副驾驶座下来的男子,男子说话支支吾吾,身上有酒气,在民警追问下,男子韩某才承认自己酒后开车的事实。

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韩某体内的酒精含量高达130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民警带韩某去医院抽血进一步检测的路上,韩某告诉民警,他们是某救援队的队员,晚上他正在家中喝酒,突然接到总队下的通知,有热心市民发现了他们寻找多日无果的走失老人,急需队员前去核实。找人心切的他放下酒杯叫上队友就开车上路了,半路遇到交警查车,就和队友换了座位,以为能蒙混过关,结果还是被交警识破。在医院,韩某还是抱有侥幸心理,一再拖延抽血时间。经过民警耐心说服教育,在肯定韩某帮忙寻人是义举行为的同时,也对他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进行批评教育,意识到错误的韩某最终接受了抽血检验。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新闻推荐

河南启动“百县通村入组”工程 今年约1万个自然村通硬化路

新华社郑州4月15日电(记者王烁)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该厅印发的《河南省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实施方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救援队员醉驾去寻人被交警查获 公益善心值得赞扬 爱心要以守法为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