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预防“外墙砖雨”从重视细节做起 □徐剑锋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4-16 09:47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天小区外墙不断出现脱落现象,万一脱落的瓷砖不小心砸到行人,后果不堪设想。”4月9日,丽景人家小区业主樊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小区13号高层住宅楼自8日下午以来,就不间断出现外墙脱落现象,虽然目前脱落的瓷砖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小区里的居民还是十分担忧。(4月12日《来宾日报》)

外墙作为建筑的“脸面”,由于长时间经受日晒雨淋的“考验”,老旧、变质、腐蚀而变得危如累卵,已成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更令人诧异的是,由于无法在第一时间找到“祸首”,大多数受害者只能选择沉默,自认倒霉。

毫不讳言,外墙砖“突然脱落”看似偶然事故,实则是长期忽视安检、保养的必然结果。如果大家能重视每一个征兆、苗头和隐患,考虑得更细一点、防范得更主动一些,安全事故就会大大减少,甚至可以避免。

维护建筑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细节决定成败,必须有未雨绸缪的意识,即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这就有赖于城市管理者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多一份细心、少一份马虎,多一点一丝不苟、少一点粗枝大叶,真正承担起“以人为本”的建设和管理职责,尽最大努力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请有关部门认真检查一下可能“突然脱落”的外墙砖,走出“头痛医头,脚疼医脚”的怪圈,除了要把安全细节做到位,以制度红线为外墙装饰材料划出“禁区”,必须上升至“国家规范”,这样才能让“外墙砖雨”止步于此,不再成为随时要命的“刀子”。

新闻推荐

福建武夷山回应“天价茶”:推出“茶青卡”掌握茶青数量推行“认标购茶”

新华社4月15日电8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播发《随意贴“大师”“山场”标签,1斤岩茶能炒到几千元到数十万元!》,对部分茶商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预防“外墙砖雨”从重视细节做起 □徐剑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