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他肚子装的啥? 全是历史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8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我有一段短暂而美好的三年时光,之所以美好,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我所遇见的老师和同学,而这里我必须谈谈我的班主任历史老师——徐老师。

身材圆润,是他最具有特征的人物形象,但他总是毫不在意,并自我宣称是体育爱好者,可是他皮肤又很白。他是历史老师,他上课从来不会照着书本念,就轻而易举、潇潇洒洒提笔写满整个黑板的笔记,仿佛把兴趣爱好当作职业,我甚至怀疑,他圆滚滚的肚子里装的全是历史知识。

上课归上课,到吃饭的时间,他总是穿梭在教室,大讲时事、体育球星等,与男生打成一片。而吐槽女生发型更是家常便饭,女孩理了个弯弯的空气刘海,甚是可爱。可偏偏被他说成猪八戒的钉耙。学校后门,放学期间,叔叔推车贩卖铁板鱿鱼,那香味能够飘到学校教师三楼,我总是与几个好友围在摊前大吃一顿,而徐老师总是不经意出现在我们身后,我们还来不及去擦油腻腻的嘴,一下子向四面八方跑开,后来卖鱿鱼的叔叔由于自己的原因,再也没有来过,也就没有一群孩子偌大的书包,像一滴水溅落那样向小巷的四处溅开。

徐老师虽然有时童心未泯,与我们吵吵闹闹,可他早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更是我们班57个孩子的“爹”,“57爹”便是大家对他的绰号。他关怀每个孩子的心理成长,引导人生方向,在历史课上告诉我们过去的世界,以自身经历和体验告诉我们远方会发生的事,以及如何从容面对将来的变故。他也会身体抱恙,上午风风火火,下午却因急性病发作被几个老师抬到医院,第二天又风风火火冲上来上课,仿佛“责任”二字一笔一画早已深刻在他心上。

前段时间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徐老师与初一新生的合照,在新同学们花花绿绿的衣裳中,我还是一眼看到徐老师和蔼的笑。那一瞬间,我恍恍惚惚回到那年那天,只是,照片上的同学早已更改;又恍恍惚惚觉得徐老师是学校的一棵大树,不论学生来去匆匆,他依旧一直站在那里,仿佛在等待着什么,在传承接管着什么,而且总是带着笑容。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回到从前,坐到靠窗的位置,听着徐老师被我和闺蜜吐槽多次的那句口头禅:“本来5分钟说完的事,你们这样闹,那我就只能用半小时了。”

(七中育才水井坊校区 王怡毛毛)

嘉宾点评:通过对老师外貌特征、性格特征的描写,将一位既严肃又可爱的老师形象塑造了出来。同时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师生之间的相处描述得妙趣横生,让人读来颇为有趣。

新闻推荐

奔驰车主已和解,消费者保护应升级

■社论为消费者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是现代法治建设题中应有之义。也只有这样,消费者维权才无需当众哭诉、以闹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有趣的足球课2019-04-18 02:12
评论:(他肚子装的啥? 全是历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