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睡醒了”≠“酒醒了”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5-18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5月17日讯 5月16日,青平高速交警大队的民警在夜查时发现了这么一名司机:中午喝的酒,晚上被查出是酒驾。

当晚,青平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李村收费站执行夜查酒驾行动,晚10时17分许,一辆轿车驶入检查区域,执勤民警对该车司机进行呼气酒精检测后发现,酒精含量为45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司机面临着被一次性记12分,以及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被查后,这名司机非常懊悔。他告诉交警,自己中午在家喝了点啤酒,下午睡了觉,到了晚上感觉没事了就从李村收费站上了高速,没想到还是被查了。

青平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和酒精摄入量不同有所差别,因此对于酒后多久后才能开车并没有一个特定的界限。酒类制品的酒精含量有差异,高度酒(白酒)酒精含量高,对时间的界限要求更高一些。如果第二天要开车,前一天应该避免大量饮酒,并且预留充分的代谢时间。若前一天有醉酒情况,第二天建议不要开车。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吴中根)

新闻推荐

内蒙古 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80件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通报全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发布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已打掉涉黑组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睡醒了”≠“酒醒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