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家有考生 幸福来敲门

来源:金周刊 2019-06-0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今年你参加高考了,作为考生家长,激动又担心。寒窗十几年的苦读,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即将要成为一名大学生了,让人生的台阶又跨上了更高一步……

家有考生,不言辛苦。自从三年前考上高中后,我发现你的神经就开始绷紧了,在校学习时间延长了,早上披着星星去上学,晚上戴着月亮回到家,跟我们交流的时间越来越短。早上我们有时在睡梦中或工作岗位上,闹钟一响你就去学校了,晚上回来时已经11点了,有时我们等不及,就早早睡觉了,你很懂事,回来时悄悄打开门,生怕惊醒第二天还要上班的我们。一天三顿饭,只有中午回家吃,早餐和晚饭由于学校离家还有一段距离,鉴于途中安全和学习时间紧迫,你都在学校吃。而且这顿中午饭,由于爸爸妈妈两个人都倒班,每个月只有三分之一多一点的时间咱们全家才能聚在一起。记得你刚上高中时,每周还有1天半的假,我们抽空带着你上街转转,放松一下紧张的学习气氛,可进入高三尤其是进入高考倒计时后,你每周只有半天假了,就这半天,你都捧着书本不离手。你的英语一直不是太好,每天晚上回家后还在卧室里小声背诵单词,“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还记得前年入秋的一天晚餐时间吗,因天气预报说晚上有大雨,我去学校给你送雨伞,当时你正在学校食堂吃晚餐,我发现你一碗面食只吃了不到一半就离开了,我问你咋这么浪费粮食呢,且吃这么少哪有精力学习?你一开始不说话,最后在我的再三责怪下,你说道,长时间在学校食堂吃,学校的饭吃腻了。回到家我跟你妈妈说起此事,你妈妈说,难怪这段时间儿子消瘦了呢,并跟我商量,她想辞掉在一家私企打工的活儿,回家专门照顾你一天三顿饮食,一来你妈妈年龄大了,每天倒班力不从心,二来你处在关键时候,正需要我们家长鼎力帮助,等你考走了再找份其它工作。第二天,你妈妈就辞了职,从这天起,你妈妈每天早起半个多小时,将可口的早饭提前给你做好,晚饭做好后你妈妈骑电动摩托车将你快速接回,吃完后又骑车送到学校,快一年了,不论寒暑,风雨无阻。你多次劝告妈妈太辛苦了,你妈笑着说,不就是一年半载的时间吗,等你考走了,妈妈就放心了。

全国每年有很多人参加高考,其难度可想而知,你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坦然面对,一切顺其自然。中榜了,可喜可贺,人生跨上新征途,迈出大步向前走。落第了,不可灰心丧气,顿感前途丧失,要振作精神,“条条大路通罗马”,考大学不是人生走向成功彼岸的唯一途径,人生的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家有考生,幸福来敲门。这幸福缘于你终于要长大成人了,要去考场比拼了,没有什么比自己的孩子能进入大学学习,将来报效国家、报效社会更美妙的事了。从牙牙学语,到如今家有考生,这个过程虽然有艰辛,有付出,流过泪,但更多的是一种自豪和幸福。

家有考生,即将扬帆启航,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用拼搏和智慧书写更加美好灿烂的辉煌……

新闻推荐

比起带娃 我更愿意上班

每个周一的早上,我有个女同事总会脚步轻快地走进办公室,还经常这周带点饼干下周带点樱桃,给我们每个人的办公桌上摆点礼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夏天的杨梅2019-06-08 11:32
6、7、8,录取吧!2019-06-08 11:30
评论:(家有考生 幸福来敲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