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西安首个“科技+文化”互动大展T-DAY来了 黑科技领衔 沉浸式体验品味诗意长安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1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绝艺过招、明眸织锦、贵妃出浴……继深圳站、广州站、重庆站后,6月15日,在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厂备受瞩目的T-DAY(腾讯用户开放日)T-DAY也正式同市民朋友见面,活动为期8个月,将免费向西安市民开放。

据腾讯双创小镇(西安)产业中心负责人易旻昊介绍,此次T-DAY西安站将在往届的基础上,结合盛唐长安城特有的文化元素,让公众用科技穿越至诗意的长安城。

沉浸式体验

带你穿越长安城

“有趣、科技感十足,而且高颜值,带女朋友来这里拍照一定不错。”大学生小郑表示。腾讯T-DAY项目策划袁梦告诉笔者:“T-DAY沉浸式的‘科技+文化’互动大展,能够让公众零距离体验前沿科技,用炫酷的科技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让西安厚重的传统文化\‘活起来’,焕发出新的热情与激情。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原有基础上,结合盛唐长安城特有的文化元素,带来人脸识别、手势识别、VR、眼动识别等相关人工智能科技,赋予了西安文化更多的表达和呈现形式。

满满黑科技

成为“最红”打卡地

西安碑石林立,名碑荟萃,被誉为“书法艺术的圣殿”,一块幕布前,市民在这里挥毫就能刻碑。这个体验用的是腾讯云OCR文字识别的AI能力,将手写出来的文字,识别并投影到碑文上。

在贵妃出浴的汤池里,你也可以感受到绚丽的华清池;无论是海棠、牡丹、桃花,只要你一声令下,花瓣从天而降。它来自微信智聆团队的语音人工智能技术,它能判别出你的诉求,并帮你传达给其他应用,正确率可以达到97%。“T-DAY来到西安,加入了很多长安的文化元素,这个科技展真是太酷了!”第一天就来体验的市民董先生很兴奋,每到一处都“打卡”留念。

8大展区

传统文化“活起来”

腾讯T-DAY西安站一共设置了8大展区,好看好玩的互动展项总共有15个,腾讯搬出人工智能、智慧医疗、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眼动技术应用、手势识别等方面的科技。据了解,这是西安第一个沉浸式“科技+文化”互动大展,也是腾讯为西安打造的全国首个T-DAY定制展,让人们见识藏在微信、QQ等产品背后以及腾讯潜心研发的全新技术。寇明慧

新闻推荐

公安部部署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公安部日前召开视频会,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4个月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首个“科技+文化”互动大展T-DAY来了 黑科技领衔 沉浸式体验品味诗意长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