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细严入手 防微杜渐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6-24 15:2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就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从细从严,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抓好煤矿生产安全工作日常管理。

防风险,容不得半点疏忽和大意。纵观近年来发生的煤矿安全事故,瓦斯已成为我国煤矿事故的头号杀手。但个别企业为什么还是没能有效防范呢,原因无他,一是部分煤矿管理者对瓦斯危害认识不够,心存侥幸,胆大妄为。二是现场作业人员重生产轻安全思想作祟,为了赶进度、追产量对瓦斯超限、突出危险视而不见,最后酿成祸端。三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重视不够,从细从严管控不够,对瓦斯钻孔施工、瓦斯抽放时间控制、现场瓦斯浓度监控等未严格按照规程措施要求执行,或者在执行中弄虚作假,一旦事故发生,悔之晚也。防风险需要我们从细从严制定规程措施,从细从严加强现场监管,确保风险可控在控能控。

除隐患,则需要谨小慎微的精神。煤矿生产,因其作业环境的特殊性,作业条件的不确定性,人、机、物、环境随时都在变化之中,安全隐患如地雷或定时炸弹,如不及时“拆除”,它就会在你不注意的时候被引爆,继而造成人员伤亡事故。除隐患,要求我们随着作业推进不间断地排查各环节、各流程、各岗位,从最细微处筛查,从最细节处查找,一旦发现隐患,无论大小,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

遏事故,更得要从细从严管控。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都是为了一个目的,遏事故。遏事故,需要安全管理者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从细从严营造安全生产环境氛围,全面遏制伤亡事故的发生,为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酒后骑电动车也违法

本报讯(记者仝志华)一男子酒后骑电动车摔倒在路边被交警救助,交警提醒:饮酒后骑电动车也违法,酒后不要驾驶任何车辆。6月1...

相关推荐:
以结婚为前提交往2019-06-24 09:25
猜你喜欢:
“危机”四伏2019-06-24 08:48
评论:(细严入手 防微杜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