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如果你家拆迁了 你会要钱还是要房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25 14:30   https://www.yybnet.net/

某安置小区群这段时间热闹得很,原因是又将到了收各种费的时间了(诸如停车位管理费、物业费等)。不少业主数落物业部门收费时对业主那叫一个殷勤。费用一旦收了,该你是你我是我。咋回事,原来业主们多数抱怨的是小区内的管理问题。譬如楼道里有人家堆满杂物;小区内各色各式狗狗撒着欢四处开跑;自家小车好不容易左冲右突即将开进车位,却愣是被不知道哪里冒出的车辆鸠占鹊巢……

外表看上去漂漂亮亮的安置小区,踏进里面诸多问题显现。如何治理,值得思考。潘辰瑶

拆迁补偿的方式大体有两种,一种是要钱,即货币补偿;另一种是要房,即产权调换。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家拆迁了,你会要钱还是要房呢?

在这个房价看涨的时代,钱似乎越来越不值钱了,拆迁后选择要房当然是抵御通胀的最好方式。但如果换了我,可能会选择要钱,然后拿这笔钱去物业管理一流的社区买一套新房子,即便新居面积可能比原来拆迁房的面积要小、房价和物业管理费相对较高。

之所以这样选择,与来函反映的情况不无关系:各地安置小区普遍存在物业管理水平低下、部分业主素质偏低、物业管理费用收缴困难等问题,导致众多外表光鲜的安置小区问题成堆。

相比较,那些物业管理一流的社区,由于物业服务到位,业主不会在缴费问题上推三推四。物业管理费的高收缴率,让这些小区的物业管理走上了良性循环的轨道,楼盘的溢价能力也水涨船高。拆迁后拿钱去买这样的房子,是不是比拆迁后直接要房更明智一些呢?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血管梗阻怎么防?

血管堵塞就像人体内的“交通事故”一样。血管病变带来的直接事故就是血管堵塞或是出血,只要有血管的地方,发生血管病变都可...

相关推荐:
当心美容陷阱2019-06-25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如果你家拆迁了 你会要钱还是要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