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炎炎夏日 使用燃气要注意这几点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27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韩英子整理

过了端午,正式进入炎热的夏季,高温天气使用燃气更要注意。今天我们一起学习夏天使用燃气的正确姿势。

保持通风

随着气温一路走高,使用空调的频率增加,为了确保制冷效果常常喜欢门窗紧闭,其实这样很容易引发燃气事故,使用燃气时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做到人离火灭

使用燃气灶时要有人照看,防止因为锅内汤水煮沸溢出浇灭火焰,或窗外的风吹灭火焰等多种原因导致火苗不正常熄灭,燃气发生泄漏不得而知,导致酿成大祸。如家中长时间无人或长时间不使用燃气请务必关闭室内表前阀门。

摆放物品要注意

燃气灶周围不要放置油瓶、酒瓶、调料瓶等,更不要摆放纸盒等物品,防止它们因靠近高温而起火。在调节燃气灶火焰时,保持火焰不要超出锅底的范围,火不要开太大,一则不安全,二来也浪费气。

燃气泄漏不要慌

燃气本是无形无色,为了便于察觉,都经过人工加臭,一旦出现泄漏,很容易被闻到,闻到这样的臭味,一定要保持冷静,缓慢打开门窗通风,然后关闭燃气表前阀,到空旷处拨打燃气抢修电话,请专业人员上门处理,在此期间不要触碰电器开关,防止因静电导致燃气爆炸。

燃气器具到期及时更换

注意燃气器具的使用年限,焦炉煤气热水器的使用年限为6年;天然气热水器的使用年限为8年;燃气灶具的使用年限也是8年,超期的燃气器具在性能上会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应立即更换。

安全检查要配合

重视燃气公司的定期安检服务,在安检人员上门时积极配合,对安检人员检测出的问题及时处理,要对自己及家人负责。

安全,是一切幸福的起点,让我们重视用气安全,为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防线。

新闻推荐

彬州市交警查处一起面包车超员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通讯员徐忠平)6月7日,咸阳彬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佛寺中队民警在彬州市韩家镇韩家街道巡逻中查获一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炎炎夏日 使用燃气要注意这几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