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2018年决算报告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中央部门过紧日子 民生投入力度增加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6-27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张伟杰)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6日听取国务院关于2018年中央决算的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9.92 亿元(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安排的经费),比预算数减少17.14亿元。

“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中央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 “三公”经费支出,以及受客观因素影响,部分因公出国(境)、外事接待任务未实施,公务用车支出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4.84亿元,减少2.79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2.33亿元,减少10.82亿元;公务接待费2.75亿元,减少3.53亿元。

报告同时显示,2018年我国在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的同时,加强民生支出政策管理,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在完善和落实稳就业政策措施方面,出台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扩大就业见习补贴范围等多项政策。支持开展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工作。失业保险基金支出约450亿元,保障452.3万名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

在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面,出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2018年7月1日起实施,共调剂资金24221.3亿元,22个省份受益。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88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提高约5%。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方面,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90元,大病保险实际补偿比例不低于50%。支持抗癌药降税降价,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目录,平均降价56.7%。支持药品集中采购试点,25个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至55元,服务项目数量进一步增加。

新闻推荐

孤儿院幼儿疑遭性侵 警方通报:如属实 严惩 如编造 追责

据黔东南网警官方微博6月26日消息,黔东南警方非常重视网传的“孤儿院幼儿疑遭性侵”线索,目前已成立专案组对相关线索进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决算报告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中央部门过紧日子 民生投入力度增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