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邓道军:心系社区保平安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7-15 14:25   https://www.yybnet.net/

邓道军是弋江分局高校园区派出所龙华社区民警。他10年如一日,守护社区平安,发案率逐年下降,全心服务群众,满意度逐年上升。

龙华社区是2000年撤村并镇建设起来的居民区,无围墙、少路灯,外地流动人口多,盗窃案件居高不下,治安管理难度大。2010年,邓道军接任社区民警后,他决心改变这一现状。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小区亮起来,把监控装起来。因为这里是由村改造而来,集体资产由政府统一管理,在邓道军的不懈努力,社区的出入口和主要路段陆续安装了路灯和天网工程监控探头,盗窃案件的发案率迅速下降。看到效果的邓道军再下决心,到2017年年底,社区终于实现了亮化、天网全覆盖,盗窃案的发案率不及初期的10%了。

为了更好地遏制盗窃案件的发生,邓道军在打击上下功夫了,他与所内办案民警一起研判、摸排发案规律,在高发时间段开展联巡,针对性开展守候伏击,连续破获几个砸车窃物现行案件。2017年8月,社区多辆出租车被撬盗,邓道军压力巨大,他一方面加强防范;另一方面带领民警伏击守候。守候异常艰苦,躲在车内的民警不能开空调,不能开窗,只能留一道缝够3个人换气,不能交谈、不能睡觉,不能抽烟,不能发出声音,同时还要忍受蚊虫叮咬。伏击守候的方法虽然简单,但事实证明非常有效。在第3个夜晚就将正在作案的高某当场抓获。审讯中,高某交待了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撬盗出租车案都是他干的,小区终于恢复了安宁。

2019年6月,邓道军在入户调查中,发现32幢一居民家中破旧不堪,女主人叫冉某,智力有障碍。据村干部反映,该女子系1997年11月份流落到原澛港镇潘村的,村民黄某收留了她,后嫁给其大儿子陈某做了妻子,因为冉某为智障人且陈某家中困难,一直没有意识到冉某入户的重要性,故而一直未办理入户手续,其子已在2017年由大学生入伍渠道光荣入伍,冉某和陈某系军属,居委会一直考虑予以照顾,但苦于冉某没有户口,无法享受政府补助政策。

邓道军了解情况后,按照市公安局的入户规定,及时采集冉某血液样本做DNA鉴定,排除被拐卖嫌疑,现冉某的入户手续正在按照规定程序办理中,相信很快就能让她享受到国家优抚政策。

10年来,邓道军心系群众,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用行动践行着一个人民警察的使命。

任佳

新闻推荐

那份自足的风雅

在集市上,又碰到了老耿叔。老耿叔在卖麦黄杏儿,他抬头看见我,赶紧捧起一捧麦黄杏,执意让我尝尝鲜,我一再推让,推让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邓道军:心系社区保平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