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酒后多次报假警 男子被行拘5日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16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晚刊讯(记者 莫岑 通讯员 姜新朗)喝酒常常让人失去理智,30岁的张某生就因酒后多次谎报警情,受到了法律的处罚。

据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陆华介绍,7月14日凌晨0时许,该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称男子张某生举报国际大酒店后巷里有人卖淫,要求他们立即出警处置。可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便拨打电话向张某生进行回访,但张某生却没有接电话。

半个小时后,110指挥中心又接到张某生的报警电话,他称自己要跳楼,110接警员随即询问他所处的位置,但张某生没有回答,并将电话挂断。随后,张某生先后拨打120、119,甚至拨打了北京市的110,均谎称自己要自杀,可从未告知接警员自己所处的位置就将电话挂断。110指挥中心再次将上述警情依次转给城北派出所,为防止张某生发生过激行为,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寻找。

当天中午,民警终于找到了满身酒气的张某生。经讯问,张某生交待,他前一天晚上喝了酒,在路过国际大酒店时看见巷子里有人,便报警谎称有人卖淫。而后,当他再次来到国际大酒店的后巷却没有见到警察,以为是自己举报的情况没有得到重视,于是他又多次报警称要自杀,仅仅是为了“测试”警方的出警情况。

记者从城北派出所了解到,因涉嫌寻衅滋事,张某生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110报警服务台作为重要的警务资源,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生命线,拨打110谎报警情不仅会扰乱民警的正常工作,而且挤占了报警线路,分散了警力,使得原本急需帮助的人得不到及时救助。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谎报警情和多次骚扰的,警方将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医生“减负”需加快深化医改 ■ 丁贤飞

媒体近日报道,数位正值壮年的医生不幸离开人世,令人惋惜。7月4日,中科院博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青年教师、副教授肖育众被发...

相关推荐:
民警防诈骗小课堂2019-07-16 06:50
猜你喜欢:
评论:(酒后多次报假警 男子被行拘5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