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小猫的一天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7-16 09:30   https://www.yybnet.net/

一阵温暖的春风吹过,像母亲的手抚摸着大地,风中还带着些草的香气与花的芳香,一切都是那么平静,那么美好。

那天清晨,一只小猫依偎在妈妈的怀里,缓缓地睁开双眼。它的眼睛是绿色的,如闪闪发光的翡翠;它的毛是淡黄色的,软软的,细细的,整齐又发亮,好像刚洗过澡似的;它的四肢强健有力,粗细均匀;它的腰肢非常柔美,形成了一条漂亮的弧线。

小猫吃了些鱼,喝了些清水,又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撒着娇说:“亲爱的妈妈,您看现在都是春天了。我想像邻居的哥哥姐姐一样享受春天的美好。让我出去玩一会儿吧。”妈妈用慈祥的眼神望着女儿说:“当然,去吧。我亲爱的女儿,一路上要小心啊!”

小猫兴奋极了,告别了妈妈,离开了家,跑向了草地。它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在草地上东跑西跑,饿了在池塘里捉鱼吃,渴了就喝河水,累了就躺在花海里,看着美丽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在采蜜,它无忧无虑,很是悠闲。

到了中午,草地上来了一些调皮的孩子,他们就住在不远处的一个村子里,生性调皮,爱欺负小动物。此时,那只小猫正在池塘边吃着鱼呢!那些男孩的头儿是个又矮又胖的男孩子,碰巧是他发现了小猫,他仔细打量着这只小猫,想:这还真是只漂亮的小猫咪呢,把它抓回去养吧。于是他叫来其他孩子捉住小猫。可是小猫正在兴致勃勃地享用着它的午餐呢,根本没注意到那些男孩儿。接着它感觉有几滴水喷到身上,原来是一个男孩用水枪在打它,小猫感觉不妙,就叼起鱼往家的方向跑去。但有两个男孩儿拦住了它,它又向相反的方向奔去,其他两个男孩又拦住了它,它脸上一热,看见前方男孩头儿在那儿站着,就像一堵墙。小猫时不时往后退,男孩儿头大声说:“小猫咪跟我回家。”小猫不愿意跟这个男孩一起回家,它大叫了一声,表示抗议。男孩似乎听懂了小猫的反抗,怒气一下就上来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泥弹朝小猫扔去,不偏不倚打中了它的头,接着其他男孩们也朝它扔起泥弹,最后,男孩头儿把小猫咪踢进了河里。

中午的太阳格外烈,小猫浮在河面上,淡黄色的毛变得蓬松凌乱,上面有着斑斑点点的血迹,小猫紧闭着双眼,平常生机勃勃、活泼可爱的它,此时痛苦难忍,遍体鳞伤。

一只花蝴蝶经过这里时,看见了浮在水面上的小猫,叹息道:“多么可爱漂亮的小猫啊!欺负你的人真是可恨呀!但我救不了你呀,我的翅膀太柔弱,不能把你救起来。”小草小花们见了齐声说:“美丽可爱的小猫,我们真想救你。但我们无能为力。”河水见了,温和地说:“亲爱的,我去帮你把背上的血洗去吧,别担心,妈妈会来找你的,我把你冲向岸边吧。”说完,河水把小猫冲到了河岸边。

一个名叫慧子的小姑娘走到岸边,她马上要去她的朋友家做客,她要去采鲜花。慧子把篮子里的花整理好后,抬起头,发现河岸边有一只小猫躺在那,慧子急忙跑过去,抱起小猫说:“可怜的小猫咪,你受苦了,看呀,你的毛上还有一些血呢,来吧,我照顾你。”说完慧子就抱着小猫离开了这片绿茵茵的草地。

市天津路小学校园小记者 戴雨辰

新闻推荐

公共健身器材不能重建轻管

韩朝辉如今,健身器材成为很多小区和公园的标准配置。然而,随着时间推移,一些小区的健身器材出现破旧损坏,不仅影响小区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猫的一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