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人民公园有两棵“任性树” “偷窥”“挤墙”都有它们 市园林处接报立马“修理”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7-19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城人民公园的树备受市民关注,大家都非常爱护它们,却有两棵特别“任性”的树,不仅跑到市民家“偷窥”,还把墙给挤裂了,结果受到园林部门“修理”。

近日,张家湾社区居民向市园林处反映,人民公园腊梅盆景园内有两棵树,一棵跑到市民家“偷窥”,另一棵把墙都给挤裂了。

据市园林处相关人员介绍,这两棵“调皮捣蛋”的树,其中一棵是黄葛树(别名黄桷树),高约20米,已长到旁边住宅楼6层楼的高度,枝繁叶茂,几次好奇地将“头”伸进市民家“偷窥”;另一棵杂树则顽强地生长在墙上约2.5米处,树干直径约20厘米,被“胀”开的墙体随时都可能脱落,危及附近的电线等。

7月12日上午,市园林处决定对这两棵“不安分”的树进行修剪。园林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后,现场制定了详细的操作方案:先拉好安全警戒线,再用绳子绑住黄葛树的主要枝干,防止其修剪时掉落。伴随着油锯声不断响起,树枝“咔嚓”“咔嚓”地掉了下来。附近住户家的窗前随即豁然开朗,他们再也不用担心被“偷窥”了。

接着,园林工作人员借助折叠梯来到在墙缝中求生存的杂树旁,先用绳子将树枝固定,再发动油锯开始修剪工作。不一会儿,就听到树枝纷纷断裂的声音,在地面上的工作人员紧紧拉住绳子,迅速将修剪下来的树枝拉到地上的空旷地带。(见习记者 蔡尧)

新闻推荐

小客车追尾机械车后车两人死亡 前车司机被刑拘 当事人涉嫌过失致人死亡

晨报讯7月18日,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南四环小客车追尾机械车致2人死亡事故广受社会关注,目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公园有两棵“任性树” “偷窥”“挤墙”都有它们 市园林处接报立马“修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