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谨防“山寨通知书”

来源:陇东报 2019-07-21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山寨通知书”大致有两种:一种是最低级的,跟电信诈骗差不多,纯粹是骗个快递到付费抑或是转账汇款。另一种则是高级的,是骗子疑似与学校联手,“广撒网、多捞鱼”,钓到一个是一个。骗子挣个中介费,学校坑孩子一生。这样的学校,游走在合法招生与非法骗局的边缘,自当发现一起关停一家,要不然,还能指望与骗子联手抢生源的学校能教出怎样的社会建设者?校方恐怕不能在事发之后摊手耸肩。

至于家长或考生,顶多承担注意义务。毕竟,公共治理中的坑洞与套路,不能用一句“傻子太多骗子不够”来一笑而过。说得更直白一些,保障每个考生不被“山寨通知书”骚扰,不能靠考生与家长和骗子斗智斗勇,而应该靠职能监管的积极作为。

在今年的高考成绩公布查询之际,教育、网信、公安三部门再次发布了高考关于录取的谣言和防范提醒。提醒和防范固然要紧,最要紧的,还是密织法治牢笼——从考生个人信息到高校招生规范、从快递物流责任到各方监督警觉,每个环节都须严防死守,让浑水摸鱼的骗子无计可施、无利可图。当然,谁给“山寨通知书”开绿灯,谁就该像黑恶势力一样被严惩。这个共识,需要司法来“举例说明”。

江苏南通|邓海建|读者

新闻推荐

秀峰交警夜查交通违法 7小时查处酒驾12起毒驾1起

本报讯(通讯员吴平记者秦丽云)7月18日晚,秀峰交警在辖区开展酒驾整治行动,7小时查处酒驾12起,毒驾1起。7月18日20时,秀峰交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谨防“山寨通知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