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只露半边脸的毕业照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7-21 01:13   https://www.yybnet.net/

那天,参加同学聚会,有人提议拍张合影时,班长忽然喊了一声:“李小青,这次你看好前方,不要只露半边脸了!”李小青笑着说:“放心吧,这次我站得比谁都正!”

这段小插曲,缘于20多年前,我们离开校园时拍的那张毕业照。照片上面的李小青只露了半边脸,让人看不清她的真面目。

说起来,它的背后还有更有趣的故事。那时,李小青是班里学习最好的女生,长得非常漂亮,班里有不少男生暗恋她,经常悄悄往她的抽屉里塞纸条和小零食。李小青是那种比较容易害羞的女孩,她一心只想好好学习,谁也不理。

李小青的冷漠,并没有让男生们气馁,尤其是在准备拍毕业照那天,他们暗暗较劲,都想站李小青身边的位置,就算不能赢得她的芳心,至少也可以留下一份美好的纪念。

于是,搞笑的事情发生了,我们班要拍毕业照时,老师们早在前排坐好了,后面学生的队伍却一直站不好,摄影师举着相机等了半天,终于忍不住指着李小青说:“这位女生,你怎么总是跑来跑去?站好,大家都不要再动了,看我手里的镜头,一,二,三……”

李小青哪里想跑,只是无论她站在哪里,身边的男生都在挤来挤去,谁也不肯示弱,弄得她不知所措,只好拼命往女生这边靠。当摄影师最后要按快门时,她发现身边前后左右都是男生,急得都快哭出来了,一气之下,她干脆故意不看镜头,把脸扭到了一边,等到照片冲洗出来,大家看到那么漂亮的李小青,只留下半边脸,都觉得十分遗憾。

不只是李小青,那个年代的女生,都比较容易害羞。当时,男女生之间还不说话,就算坐在同一张桌子上三年,也是熟悉的陌生人。直到毕业季来临,不知谁先开的头,同学之间开始交换照片,每个人都跑去拍了1寸的黑白半身小照,一次冲洗几十张。最开始是男生和男生之间交换,女生和女生之间交换,后来有大胆的女生,找一位帅哥要了他的照片,很快就有人跟风,最后男女生之间也都交换起照片来。有一个女生长得也很漂亮,性情有点孤傲,她不想参与这活动,却也不愿意落单,干脆去拍了一张戴着墨镜的照片送人,让谁也不能看到她心灵的窗户,真是绝妙的一招。

时光匆匆流逝,那些当年为了一张照片而扭捏的男生女生,都成了大叔大妈。听说要拍合影,李小青大大大方站到最中间,热情地吆喝男生们:“你们都过来啊,这次不用挤!”众男生哄笑着,还是一拥而上,比当年拍毕业照时还拥挤,一个个还摆出了搞怪的表情。

(张军霞)

新闻推荐

河南义马气化厂爆炸致污水外泄 环保部门控制污染源

记者在河南义马气化厂爆炸事发现场了解到,爆炸厂区出现污水外泄,环保部门已采取拦截、活性炭稀释等方法进行处理。截至今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只露半边脸的毕业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