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七旬老太脑血栓昏迷不醒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7-23 08:58   https://www.yybnet.net/

七旬老太脑血栓昏迷不醒

信报讯 74岁的老太太身患脑血栓多年,平日在家生活可以自理,前段时间突然发病昏迷,送到市北区人民医院后,经过检查老人多发脑梗塞并且伴有心力衰竭和肾功能衰竭。家人都以为老人这一次可能挺不过这个坎了,没想到在医护人员的坚持治疗和精心护理之下,老人不仅醒了过来,还可以自己吃饭,在家人的搀扶下下地走路。

“患者到医院后一直昏迷不醒。”市北区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王锡伟介绍说,因为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办理住院以后,科里就成立了以主治医生为主导的治疗团队,大家随时根据患者病情的变化来调整用药,极力改善患者脑部供血情况。在改善脑供血及营养中枢神经的同时,机体的营养状态对病情恢复有重要作用。

由于患者昏迷不能自主进食,最初医生提出给患者插胃管,以输入营养食物,改善患者的营养供给,促进病情的恢复,但家属担心老人会不舒服不同意。在医护人员反复、多次耐心向家属解释和沟通后,给予插入胃管并协助鼻饲食物。在全面系统的治疗下,患者生命体征逐渐稳定,意识障碍恢复。

积极用药治疗的同时,医护人员还根据患者病情,制定营养均衡的食谱提供给不同的营养,坚持对患者进行身体护理。“护理人员每天给患者做30到40分钟的身体康复护理,同时把护理方法教给家属,叮嘱多按摩活动。”内二科护士长臧帅表示,这样做可以保持老人的身体机能,不至于因为长期卧床导致身体退化。在市北区人民医院内二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老人不仅清醒过来,而且身体机能也没有退化,可以自己吃饭还可以在家人的搀扶下行走。治疗的效果大大超出了家属的预期。主治医生说,后来跟家属沟通,他们才说,觉着老人可能挺不过这道坎,所以插胃管的时候就有些犹豫,怕老人遭罪。

王锡伟主任介绍说,二十几年来,内二科已逐渐发展为集临床 、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内科。“我们的医护人员从来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通过自我学习、先进技术分享、病例讨论、三甲医院学习等多种方式,来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据了解,科室医生都是研究生学历,在一线看病问诊多年面对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可以一起下力,比如一位老人心脏不舒服来看病,但同时,消化系统或者脑血管也不舒服,综合考量一起治疗。

当然,护士长臧帅坦言:“相较于大医院,我们能给患者做的更多的是提供更周到的服务。今年重新粉刷了病房、换了病床褥子被子等,不断提升优质护理服务,提高病人满意度。”他们的护理服务针对不同的患者体现在方方面面:前段时间病房住进一位88岁的老大爷,老大爷只有一位养女,且因智力问题无法照顾他,护理的重任就都到了医护人员身上,打水送饭、洗洗涮涮,能帮的都尽量帮着做。还有医院地处老城区,受限于经济条件 ,困难患者比较多,一位低保单身女性患者要住院治疗,身上连300块钱都拿不出来,无法交足住院押金,了解到情况下,科室的医护人员帮忙垫付,患者结算时只需要负担自费部分就可以了。不仅如此,科里还有一个专门的‘住院便民箱’,为了应对急症住院患者,如果没有带日常用品,可以免费使用。就是靠这些细致入微的做法,内二科一直是医院“高回头客”科室,收获患者的各种好评。

(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宫岩)

新闻推荐

安保存在纰漏“ 居然”向“华哥”致歉

本报特稿7月20日,著名演员任达华在出席居然之家中山店开业活动时被刺伤,随后被迅速送医诊治并转院到香港,记者了解到,目前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老太脑血栓昏迷不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