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在夏夜与星星对话(外一章)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8-15 11:02   https://www.yybnet.net/

在夏季听云的歌唱

在阳光夏风的温抚下,一朵云怀孕了,分娩出的雨滴孕育了草木的清香。夏季的鸟鸣湿润了整个季节的喉咙,那些田野上的玉米与高粱拔节着对土地的深情。一朵云读懂了大地苍茫,一朵云读懂了思乡的诗韵,想家的时候我听一朵云在歌唱。湛蓝的天空里。装满了洁白的响声。我就是思乡的那朵云,在想家的夜晚,便掉下思念的泪。

一朵云飘过夏季的天空,一朵云飘过思念的天空,一朵云飘过故乡的屋顶,被炊烟拴紧之后,将情感蔓延、升华,生长成一颗在黄昏里生长的消息树,在消息树里我们听见母亲喊我回家吃饭时的乳名。

回不去故乡的时候,在夏季就听云的歌唱,一朵云的歌声里,载着我的思念回乡。

夏季的晚风吹来的时候,我在远方遥望故乡,没有月亮的夜晚只能与天空的星星对话。一颗颗闪亮的星星,多么像我发表在思念故乡的诗句,将我的乡情照亮。

群星闪耀的夜晚,我的诗章也在思乡的词典中闪亮。思乡的每一个句子,都能在暗夜里找到故乡的方向。故乡的山坡、故乡的田野、故乡的小路以及路边的那颗老榆树都记录着我们美好的童年记忆,想家的时候,就对着夜晚,对着星星写诗,将那些沉甸甸的句子,挂在夏风经过的路口,与夏风一起回到故乡。

新闻推荐

肚子里的“咕噜”声是怎么回事?

前不久,在校大学生小王碰到了很尴尬的事情,肚子里一直咕噜咕噜地叫,声音很大,课都没法上了。他看了很多医院的专家,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夏夜与星星对话(外一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