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婚姻最怕一见钟情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8-19 10:14   https://www.yybnet.net/

一次朋友聚会上,欣如与对方一见钟情,不到三个月,两人领证了。问她这么急结婚会不会后悔?她笑着说:“怎么会呢?我和他同时找到了那种脸红心跳的感觉,就像少女时期情窦初开时那样。”

一个月后两人举办了婚礼,誓言说得非常动听,让在座的单身男女无比羡慕,恨不得也能在某一天、某个地方,遇到某个一见钟情的恋人。

我却为欣如隐隐担忧。作为一个过来人,我知道一见钟情婚姻的危险性,远比那些相处了多年的情侣要高。当彼此卸下了那层面纱,走进柴米油盐的现实生活中,那份美好,也会随着现实而远去。

半年后,两人的婚姻似乎走到了尽头。欣如不解地问我:“姐,你怎么说得那么准,为什么我就不听你的呢?”我无话可说,当初的她被幸福冲昏了头脑,谁的话都听不进去。

争吵和矛盾,源于两人间的差异。这种差异如若在婚前,并非每天生活在一起,尚能彼此容忍,到婚后时时刻刻相对,真实的一面再难掩饰。可偏偏两人当初并未认真磨合、慎重考虑,以为结婚后,王子和公主就能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被一见钟情蒙蔽了双眼,直到有一天,发现对方竟不是自己想要的人,失落、痛苦可想而知。

离婚后的欣如不再相信所谓的一见钟情,而是睁大了眼睛,寻找值得托付终身的人。她对我说:真正的爱情,不是一见钟情,不是花前月下,而是两人能够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并愿意共同付出、建设婚姻。这样的爱情,才能修成正果。

新闻推荐

网红带货虽火,平台监管莫缺

陈文杰当前各大短视频和直播平台的“网红”凭借强大的“带货”能力,成为各路商家不断追捧的“宠儿”。然而记者调查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婚姻最怕一见钟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