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卫生巾丢进烧水壶岂能道歉了事?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23 13:57   https://www.yybnet.net/

8月20日,广西南宁一家五星级大酒店发生一起令人作呕的事件,竟然有住客将用过的卫生巾扔进了房间里的烧水壶中,而前一晚住在房间里的是两名穿着时尚的妙龄女子。酒店随后报警处理。(8月22日澎湃新闻)

据酒店保洁员称,她进入房间打扫卫生时,发现了这令人恶心的一幕,而两名女子退房后,并没有其他人员进入该房间。酒店监控显示,住在该房间的两名女子穿着时尚,作案的是一名23岁的女子。最新消息显示,女子已经向警方承认了自己做出如此恶行的事实,并愿意道歉。

别看两名女子衣着时尚,但其所干的事却是丑恶到极点,说是“下三滥”也不为过。

对于涉事女子为什么做出这样的事,网友尽管议论纷纷,似乎也没有找到合理的解释。希望警方能够尽快调查清楚。

公众对其作为怒不可遏、义愤填膺,但归根结底,我们还是要依法惩处。这样的人和事到底该当何罪?或可以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以“其他寻衅滋事行为”,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寻衅滋事罪,是指在公共场所无事生非、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的行为。最高人民法院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就办理寻衅滋事刑事案件适用法律的若干问题司法解释中,把“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行为过程中,有暴力、侮辱行为的”界定为寻衅滋事“较重违法行为的表现”。这种在酒店开水壶里放卫生巾的行为,确实是扰乱酒店经营,且具有侮辱情节的寻衅滋事。

同时,酒店行业应该对有这种做法的当事人列入黑名单。同时把这种黑名单制度推向全国整个酒店行业共用共享,今后有这种恶劣行为的人在全国的酒店入住都会受到限制。目前需要建立和推广完善这样的制度。 (殷国安)

●再评论

酒店有必要换种提供开水的方式

实际上,现在的旅客对酒店卫生并没有信心。很多人住进房间,即使要用水壶也要先清洗,第一壶乃至第二壶水烧开后,都要倒掉。这增添了旅客的麻烦,也浪费了资源。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房间里一定要设一个水壶吗?开水一定要让旅客自己烧吗?其实,以前许多旅馆房间里放置的是热水瓶,进房间之前,服务员已经打满了水,如果客人自己再加水,每个楼层都有开水机。也有的旅馆,每个房间都有开水终端设备。总而言之,既然烧水壶已经带给旅客如此多的不便,那何不换种服务方式呢?(钱夙伟)

新闻推荐

负债翻转培训班

日前,记者卧底“福报人生”培训平台。这家平台的口号是“负债翻转”,号称“负债越多,机会越多,挣钱越多”,实则是参与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活动抢“鲜”看2019-08-23 11:21
评论:(卫生巾丢进烧水壶岂能道歉了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