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每天都会发原创 ◎ 博主:于继勇 ◎ 职业:纪录片导演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2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橙周刊(以下简称橙):用微博有多少年了?为什么一直喜欢用微博?

于继勇(以下简称于):10年。可以快速了解新闻资讯,以及一些评论观点。

橙:除了微博,这些年还用过什么样的网络社交平台?

于:QQ,人人,微信,陌陌。

橙:还记得最早用微博时是什么时候吗?发的第一条微博是啥?

于:2009年10月13日。发的是在江苏出差为纪录片《淮河六章》作前期采访。

橙:平均发微博数是多少?

于:每月有一百多条吧。每天都会发原创或转发。

橙:发微博最高峰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事?

于:2014年春节,《淮河六章》播出的时候。为了做宣传。

橙:你发布的微博中,印象比较深的有哪些?产生了较大影响的有哪些?

于:温州动车事故,天津滨海爆炸,都是转发。个人印象最深的是发过几篇文章,点击率挺好。

橙:描述一下粉丝的大概特征,平时会在微博上和粉丝互动吗?

于:新闻同行和好友居多。互动的有固定的几个,好友间有时候会互相调侃一下。

橙:你关注的微博博主又都是什么样的?

于:关注一些报纸电视单位,也有一些行业大腕,电影电视评论写手。

橙:平时会花多少时间浏览微博?偏重于哪些方面的内容?会热心参与热门话题吗?

于:每天有半个小时左右。偏新闻和社会热点,也看段子和美女。一般不参与话题。

橙:请简单评论一下微博这十年来,对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影响。

于:微博是广场,微信是客厅,微博对开启民智,舆论监督,普及常识还是有用的。

本版整理 祁海群

新闻推荐

你乱港 我喝苦酒 凭什么?

香港将军澳砍人事件让人看了震惊、痛心,暴乱给香港旅游业带来的重创、对香港经济和市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即此可见一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天都会发原创 ◎ 博主:于继勇 ◎ 职业:纪录片导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