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自然卷证明”本可以自然一点

来源:陇东报 2019-08-2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一段时间以来,“奇葩证明”成了过街老鼠,从中央到地方,都推出了很多实质性举措。教育部门也不例外,今年4月,教育部就发出了《关于取消一批证明事项的通知》,清理取消了29项证明事项。但百密一疏,怎么也想不到竟然还有“自然卷证明”。

对于学生的穿衣打扮提出适当要求,并不是要压制学生的个性,而是想让学生知道现在什么最重要。《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规定,“中学生要穿戴整齐、朴素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

学校要求“男女生不准染发、不准烫发”,不能算是“拍脑袋”。不能怀疑学校的“好心”,但“好心”并不必然等于“好事”。“自然卷证明”最大的问题,也就是没有把好心落到实处,没把好事办好。

事实上,很多“奇葩证明”在出发点上都没有问题,只是在执行中出现了机械、教条,从而成了笑话。这种事发生在教育身上,尤其让人觉得遗憾。

“自然卷证明”本可以自然一点。教育的核心是爱,爱决定了教育是应该有一点弹性的,而有弹性的教育是不应该出现机械、教条的。相对于男女生不准染发、不准烫发,最怕我们的教育也被染了、烫了,从而失去了应有的温柔,表现得没有一点弹性。

江苏扬州|乔杉|读者

新闻推荐

村里出了第一个北大学生 父亲:在农村 怎么也得让她念书

村里出了第一个考上北京大学的孩子。7月下旬,当辽宁盘锦大顾村村民知道石家的小女儿石甄考上北大时,整个村子一片欢腾。澎...

相关推荐:
心的距离 □饭 饭2019-08-24 09:18
猜你喜欢:
评论:(“自然卷证明”本可以自然一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