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维权热线】无法查证事故现场保险公司能否拒赔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9-13 07:30   https://www.yybnet.net/

维权热线:

去年8月,我驾车在高速路上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受损。因当时天色已晚,我担心将车停靠在高速路边会有危险,于是联系拖车将事故车拖走,事后向保险公司报了案。没想到几天后保险公司通知我,在现场找不到碰撞物及相应的事故结合点,故无法查明事故原因,之后保险公司向我出具了拒赔通知书。请问,无法查证事故现场,保险公司可以拒赔吗?王军

王军同志:

我国保险法第二十一条规定:“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险事故发生后,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故意或者因重大过失未及时通知,致使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难以确定的,保险人对无法确定的部分,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因此,投保人有义务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通知保险人到达事故现场,以便保险人能够充分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

所以,在机动车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如果擅自撤离现场,未在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进行现场勘验,且未及时通知公安机关或者交管部门等对事故现场进行事故认定,导致保险事故的原因和具体性质无法确定的,保险公司有权拒绝承担赔偿责任。

本栏目主持人:添平

“维权热线”电话:0931─8825921

新闻推荐

不管,怕熊孩子能“上天”;管深了,又怕有家长不依不饶 有了惩戒权,为何老师还不敢举“戒尺”?

赵春青画伤心、纠结、困惑。8月26日,办理离职手续后,35岁的沈阳女教师陈媛在学校班主任工作群里发了一段长长的文字。“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维权热线】无法查证事故现场保险公司能否拒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