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自作聪明 酒驾遇查让人顶包 因换座致车晃遭识破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15 07:06   https://www.yybnet.net/

家住南京江宁的男子李某和一帮朋友约着中秋节前聚一聚,喝完酒后李某开车带朋友“转场”准备再喝,途经秦淮路时碰到前方江宁开发区交警中队民警在查处酒驾。李某慌忙之中和没有驾照的朋友换座。没想到,体型壮硕的两人换座致车辆晃动却意外引起民警的注意。经查,民警发现该小轿车超载,且驾车人无证。事实面前,李某否认驾车,而同行的朋友均指称李某驾车。

当晚,正在检查酒驾的民警看到,后方一辆小轿车突然晃动起来,有些异常,赶紧上前查看,发现这辆车载了6人,后排座塞了4个成年人,车内还有一股酒气。“我没喝酒,酒味是他的。”坐在驾驶位的男子指了指副驾上满身酒气的男子李某说。“你的车超员了,请出示驾驶证。”当驾驶员听到民警的话后立刻紧张了起来,支支吾吾就是不肯出示驾驶证。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该驾驶员竟然表示自己根本就没有驾驶证。

“你这是无证驾驶,请下车配合处理。”民警立即进行盘查。谁知,接下来的一幕却叫人大跌眼镜。“不是我开的,是他开的,他们可以作证。”原本坐在驾驶位的男子说指着李某说。“是他开的,我们可以作证,我们都不会开车,只有他有驾驶证。”车内众人附和说。自称驾驶员的男子因无驾驶证,竟然和另外4名男子指认车子就是坐在副驾驶位上且满身酒气的男子李某开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当晚李某约朋友一起聚餐,提前庆祝中秋节。席间,李某喝了几杯啤酒,饭后又借着酒劲,开车载着5个朋友准备换个地方玩玩。谁知刚行驶至秦淮路,突然发现前方民警正在查酒驾。

明知自己酒驾的李某,赶紧和坐在副驾驶位的钱某调换座位,企图蒙混过关。不料弄巧成拙,由于两人身材魁梧,再加上慌张,在车内换位置时动作过大,导致车辆猛烈晃动,引起民警的警觉。且事发突然,李某也没有想到钱某没有驾驶证,钱某也没来得及仔细考虑,刚刚坐上驾驶位,民警就来到面前。

在民警告知涉嫌“顶包”和无证驾驶是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后,钱某立即主动承认了错误,并和朋友们对李某进行指认。好在车辆当时并未移动,民警对钱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而经酒精呼气检测,李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7mg/100ml。目前,李某因涉嫌酒后驾驶,面临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据《扬子晚报》

新闻推荐

顾客试驾4S店车辆出事,责任谁承担?

保险案例●●◎川江都市报记者陈猛整理案情回放2018年5月,某4S店组织试驾体验活动,姜某参与试驾。试驾前,姜某与4S店签订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作聪明 酒驾遇查让人顶包 因换座致车晃遭识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