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安全幸福的“守护神”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9-17 07:05   https://www.yybnet.net/

“经营以安为先,生产以质为本”。神木富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2012年一期装置投产运营以来,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天字号”工程,先后多次荣获得省市县和工业园区安全环保先进单位称号。这些荣誉,既浸透着企业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员工的团结奋战,也倾注着一大批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的心血和汗水。

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安环部部长孟广明政治立场坚定、安全责任意识强,在公司安全环保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骨干作用。多年来,对于安全工作,孟广明是个典型的“婆婆嘴”,不论是在公司安全、生产和周工作例会上,还是深入生产一线都有他念不完的“安全经”。

企业安全之所以难管,关键是“口说无凭,缺乏依据;侥幸作祟,缺乏标准。”多年来,孟广明始终致力于安全管理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坚持通过数据和信息来做好安环工作,形成了公司党政工团、上上下下齐抓共管安全环保工作的良好局面。

安全作业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生产安全管理人员,同力军在单位的每一天都扎根在生产现场,抓安全、抓管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一次次安全检查、悬挂安全条幅、安放安全警示牌、高危作业现场指挥、安全隐患排查他都亲力亲为。

这几年,同力军除了负责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外,还负责员工安全教育工作。自从公司生产组织管理岗位转入企业安全环保管理岗位以来,他组织修订、完善形成了公司自己的一套安全教育培训流程,提升了全员安全素质,提高了公司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任劳任怨的“老黄牛”

在富油二期“50万吨/年煤焦油全馏分加氢制环烷基油项目”施工现场,总能看到一个皮肤黝黑、眼神炯炯的瘦小身躯迈着矫健的步伐穿梭于施工现场,他就是二期项目QHSE安全环保管理员敬爱建。

早在2010年入厂时,一期装置试车伊始,他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践行着安全工作者的庄重使命和神圣职责。10年后,他又肩负起了富油二期项目建设安全环保管理的重任。700多个日日夜夜,他走遍了工地上的每一个角角落落,一双火眼金睛检视着各个作业环节。

也许在很多人眼中,认为这些安全管理人员很傻,也很愚,但是他们不在乎,因为实现“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的“三零”目标,才是他们人生最大的追求,也是最大的骄傲。(白雪蓉)

新闻推荐

“剪刀手照片”上热搜警示信息保护

斯涵涵9月15日上午,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上,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副主任张威给出一个吓人的提醒:拍照时如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幸福的“守护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