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婚姻中的“卑微”,是幸福还是无奈?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10-16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焦点

近日,网上关于主持人朱丹在婚姻中的“卑微”引来热议。朱丹说,和丈夫吵架之后冷战,谁也不理谁。过了几个小时后,丈夫跟她说,“我现在是给你台阶,不走下来的话,待会儿这个台阶就没有了。 ”有人认为,丈夫的话是威胁加恐吓,缺少诚意,朱丹在婚姻中是“卑微”的。也有人认为,丈夫的做法确实是在给台阶,朱丹并不卑微。记者就此采访了生活中的一些案例。

一辈子“听老婆话”卑微有时是“包容和爱”

85岁的陈先生和老伴结婚已近65年。在家人的眼中,家里大事小事,他都是听老伴的安排,子女们有事也是先和母亲报备或商量。曾经有亲友调侃陈先生,说他是一名实打实的“妻管严”,“什么事情都听老伴的,没男子汉气概”。可就是这样一名“妻管严”,却65年没和老伴吵过一次嘴。 “我觉得听老婆的话,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陈先生自嘲道。

陈先生说,自己也不是没有脾气的人,反而有时候脾气也急,但是跟老伴他就是什么事情都发不起火来,一方面是对老伴的爱,另一方面,老伴确实把家里家外打理得井井有条,让他佩服。 “我和老伴算是战友,我们一起南征北战过很多地方。复员回地方后,老伴跟着我回了离她家乡几百里的农村老家,她一个不到一米六瘦瘦小小的人,洗衣做饭种地养孩子伺候老人,放弃了原来家里富裕的生活跟着我吃苦,一辈子一句埋怨的话也没有,我从心里感动也很感激。她那个人就是性格要强,管着家里,管着我,我就都依了她。 ”陈先生觉得“听老婆话”真的不是什么坏事。 “就事论事,我老伴是个很理性也很有规划的人,而且她非常讲道理。她虽然是从外地跟我来到老家,但很快在我们周边也小有威望。她在家里掌握经济大权也是为了这个家。年轻时孩子多,一分钱掰成三瓣花,没点打算也是不行的。她很节俭,省出来还是用在我和孩子们身上。总之,我们家大事小事听她的决定总没有错。 ”陈先生毫不吝啬对老伴的夸赞。

忍了十年,终于放弃卑微有时不是“救命草”

45岁的苏密看起来风风火火,性格刚强,自己经营着一家服装店,虽然没有太高的收入,但日子过得悠闲,经济方面母女两人“不愁吃穿”。苏密曾经有过一段十年的婚姻,现在谈起来,就像在说别人的故事。 “很多人都想象不到,我曾经也是个小女人,万事以家庭为重,尽力做好妻子和母亲的角色。但是,好的婚姻基础一定要彼此尊重,如果连最起码的自尊都被对方踩在脚下,何谈幸福? ”

苏密说,丈夫的第一次背叛是在她坐月子期间,往常只在电视里看过的剧情,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当时我们开了家小厂,他说去外地谈一笔业务。因为他平日里对我挺好,所以我对他也非常信任。他出去了半个月,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嘘寒问暖。后来,我出月子了,我的一个朋友来探望我,问我俩关系怎么样,我说挺好的。朋友让我提高点警惕,说她在一个女人的QQ相册里看到了她分享的照片,就是我前夫出差的地方,其中还有一张两人的合影。 ”苏密说,自己多么希望这是一场误会,但当她跟丈夫提及这件事时,没想到他竟然承认了。 “我当时想离婚又不敢,孩子刚出月子,离婚名声也不好。他跟我说是一时冲动,以后绝不跟对方再来往。我心软了,凑合着过吧。 ”然而,一切并没有回到从前,丈夫经常应酬不回家,关于他的流言蜚语也时不时地传到苏密的耳中。苏密说自己不知道哭了多少次,最后都没有眼泪了,彻底死心了。 “那次是女儿过生日,我叮嘱他晚上回来吃饭。他虽然平日很少陪孩子,但也清楚孩子生日肯定盼着爸爸在身边。可那天我们娘俩等到十点多,孩子哭着睡了,他竟然一夜都没有回来。我彻底忍不了了,就提出了离婚。 ”

离婚后,苏密一个人带孩子,做起了小生意,虽然平淡辛苦,但心里却轻松了很多。 “女人不要说为了孩子有个完整的家而牺牲自我,不要明知他早已出轨而自己却思前想后不敢离婚。一味地将就,一味地隐忍,以为可以挽回丈夫的心。可更多时候,卑躬屈膝根本不会成为婚姻的救命稻草”。

新闻推荐

福绵塘表屯:要让“空心村” 蜕变成美丽田园民宿

原来的猪圈牛栏成了漂亮的小广场“空心村”被清理出来,将改建成田园民宿村民们义务投工投劳修建老年人活动中心中午1时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婚姻中的“卑微”,是幸福还是无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