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带着TA去有诗的远方

来源:牡丹晚报 2019-10-21 10:33   https://www.yybnet.net/

带着TA去有诗的远方□王小柔

假期对于玩儿心大的人来讲就是奢侈品,打老早就盼着、计划着。我们从自己熟悉的城市出发,去那个能让距离产生美的地方。

旅行的方式很多种,单身的人一般都喜欢穷游,带着不多的钱胸怀天下。这样的方式我几乎没采取过,我喜欢就算一个人也得过得舒舒服服的,住个五星酒店什么的,当然了想是这么想,自己花钱我从来没这么烧包过。后来有了孩子,几乎去哪儿都拉家带口,带足了钱让自己看上去不像逃难的。

当人心大爱越来越蔓延的时候,很多人选择在假期开车出行,不是不想坐飞机,是想带着自己的宠物,让它们出行有尊严不受罪,八千里路云和月上,你常常能看见车窗里探出一张狗脸。我身边朋友出游有带着狗的,有抱着猫的,也有架着鸟的。我们的车里,带着大蜥蜴!虽然是冷血动物,但也有颗勇闯天涯的心,一路都能东张西望,带着副可算能出远门的表情。一般到了地方,猫啊狗啊身形矫健往下跳。我们家蜥蜴得慢慢往外爬,跟个半身不遂的老大爷似的,大家都得拉着门等它。

都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味的地方出发,去看看别人呆腻味的地方,因为出去玩是得自己花钱的,所以你也不可能疯起来没够,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很难腻味一个地方,腻味一个人倒很有可能。我走得越远,耗的时间越长,越觉得还是自己的城市好,好在哪儿呢,大概是生活习惯或者内心的护犊子,哪怕平时积攒的种种不满,只要一离开,怎么咂摸怎么想家。哲学家说了,出发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连我妈这种一辈子把艰苦朴素勤俭持家当美德的老年妇女,每次去完汇率高的国家,数学乘除法速算水平显著提高。回到亲爱的祖国,立刻用疯狂购物拉动GDP来体现她对祖国母亲的爱,当然了,她是看不上什么奢侈品的,比的都是超市里的油盐酱醋的价格,“咱这生活水平太便宜了”念叨着这句感慨,我妈能把一俩月吃不了用不完的东西都买来。在外国憋着花不出去的钱,一气儿全花在支援祖国经济建设上。

趁着年轻还走得动多去些地方,这是我妈的名言,于是旅行就像集邮一样,上瘾。但我认识的朋友里,真有活了四十来年就守着自己城市不动地儿的,而且这人还是一男的。我问他:“你为啥深爱着这片土地?难道就因为你的根在这里?”他说:“哪儿不一样,电视里都能看见,跑那么远又花钱又麻烦。在家吃点儿,门口遛遛,多睡会儿觉,满好!”瞧这知足的样子,跟城市代言人似的。

走或不走,远方或者故土,在一个假期成为3D图画,各自美好着各自的不同。那些诗和远方哪怕只是呆在电视里,依然会牵扯着心的想象。

新闻推荐

切莫忘记…… 一位香港同胞的肺腑之言

莫道我老话旧话重提,我的同胞姐妹兄弟;请让我再次直抒胸臆:切莫忘记来之不易的一九九七。之前的香港虽然灯红酒绿繁华的背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着TA去有诗的远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