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地下车库坡度大 半坡熄火好惊险

来源:来宾日报 2019-11-12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现场。(城警支队迎宾警务站提供)

市区商圈、住宅小区内的地下停车场,对缓解城市停车难的作用不可低估,但相对地面平坦的停车场,进入地下车库的上下坡,对一些驾驶技术不够熟练的司机来说,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女司机被困地下车库 众人帮忙方得脱险

“我们请周边群众一起帮忙将车辆抬起,才将女司机解救出来。”11月9日晚20时,在市区裕达中央城巴黎春天地下停车场一出口处,上演了车辆半坡熄火后溜,致使下车检查的女司机受伤的“惊魂一刻”。

据民警陈富勇介绍,被解救的女司机艾某,当时所驾驶车辆为某品牌手动挡越野车。车辆在驶出地下停车场爬坡时,半坡熄火后溜,碰撞到紧跟其后的一辆车。艾某慌忙中将车往前开却撞到墙壁,她从驾驶室左侧下车检查,不料车辆再次后溜,将艾某夹在车辆和墙壁之间,动弹不得。

市民:车技不熟练,爬坡确实有难度

“出入口坡度太大,对我来说太难了。”家住迎宾路某小区的市民韦女士说,在考驾照时,驾车半坡起步就是她的“噩梦”。直到现在出入小区的地下停车库,有着两年驾龄的她偶尔还会“溜车”。她说遇到这种情况,轻则遭其他车主白眼,重则会与后面车辆发生擦碰。

“我曾经历过一次半坡熄火,太吓人了。”市民李先生已有7年驾龄,但他去逛商场,都不愿把车停到地下车库。李先生说,他的车是手动挡,有一次,他在市中心某商场的地下车库停车时,交完费上坡,突然车熄火了,惊得他冒了一身冷汗,幸亏反应快,重新启动踩油门,才驶出了停车场。

物业:尽力做好服务,提醒车辆遵守出库秩序

“地下车库现状在交付使用就是这样,我们只能尽力把服务做好。”裕达中央城巴黎春天地下停车场物业工作人员韦女士表示,“爬坡难”虽说受各人驾驶技术和心理素质影响,但地下停车场的坡长、坡度、照明条件、是否有转弯以及地面防滑条件等多项因素影响也很关键。

另外,在周末或节假日,到商场逛街人数较多,商场地下停车场挤满车,进进出出的车辆多了,车距又拉得很近,遇到前方出口处堵车,车就会被堵在半坡上,也容易发生意外。为提倡文明出行,减少擦碰事故的发生,该停车场在其出入口处专门张贴了“坡陡路滑”等提示标语。

老司机:出入地下车库,正确驾驶技术很关键

“掌握正确的驾驶技术才是关键。”出租车司机刘先生已有20多年驾龄,经常出入市区各商圈地下停车场。他认为有些车库的坡上有减震带,上坡时配合不好,很容易熄火、溜车;新手在下坡时,常喜欢挂空挡,用脚刹控制车速,这样很容易与其他车追尾,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挂一挡下坡。

刘先生分享自己的驾车经验:在遇到有急转弯的长坡时,因为无法看见前方是否有车,最保险的办法是挂低挡、缓加油,平稳通过长坡。上坡时,最好等前方车辆完全通过斜坡后再走,不要与前面车辆跟得太紧,以防前方车辆突然“溜车”擦碰。目测车库内灯光较暗时,记得打开车灯。开手动挡车,半坡起步时,先踩刹车,后踩离合器,挂一挡,慢慢松开离合器,等发动机开始变声、车身开始颤动后,再慢慢松开脚刹,然后轻踩油门,车子就可以顺利起步了。

新闻推荐

监管部门发布线上禁令 网售电子烟没挺过“双11”

消费质量报社舆情监测中心利用专业技术手段,通过对政府职能部门、新闻单位网站和微博的观察,以及对各大社交网站、论坛的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下车库坡度大 半坡熄火好惊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