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中国新单身青年调查报告—— 男性比女性更渴望脱单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1-22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文/半岛记者赵亚斐图/本报资料图片

你单身多久了?根据民政部近日发布的《民政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中国有超2亿单身成年人,其中有7700万独居成年人。数据显示,孤独人群多分布于高薪职业,单身成年人中未婚人数达1.4亿,单身人士的逐年上升衍生出单身经济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单身人士面貌到底如何?近日,珍爱网发布《单身人群调查报告》,深度剖析了新单身青年的生活全貌。

近4成“空窗期”超3年

年纪越大越难心动

单身青年的婚恋情况究竟如何?在针对单身时长的调查发现,近4成单身青年“空窗期”超3年,2成“空窗期”为1到3年之间。

从性别的差异上看,女性平均“空窗期”高于男性。“我太难了”这句话让很多新单身青年在脱单这件事上都感同身受。调查发现,社交圈窄、难以心动、性格内向为脱单的主要难点,其次为工作忙、个人经济条件不够好、没有人追求以及对自己长相不自信等。

从学历背景看,学历越高越容易遭遇社交圈窄的问题,其中,博士群体的社交圈窄的问题尤为明显。而在不同的代际方面,年纪越大则越难遇到心动的对象。

超6成单身青年

没机会接触“可发展对象”

到底社交圈子小如何影响婚恋呢?调查显示,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超6成单身青年没有机会接触到可发展恋爱关系的单身异性,他们表示,周边的同事朋友要么已婚已恋,要么各方面不合适匹配。最难接触到单身可发展异性的职业分别是公务员、程序员及教师;而金融分析师、销售以及空乘则最容易接触可发展异性。

在“甜甜的恋爱到底什么时候轮到我?”的调查中显示,近9成单身青年渴望脱单投身到恋爱中。并且,男性比女性更渴望脱单。遇见喜欢的人、感受爱与被爱、想要被照顾是单身青年想要恋爱的三大原因,其次为到适婚的年龄、排解孤独、父母催婚以及身边的人都脱单了。相比男性,女性想要恋爱的原因更倾向于想有个人照顾自己,男性则更多的是因为遇见喜欢的人而想要恋爱。

超5成单身男女认为

月收入一万元才有安全感

脱贫和脱单,都是让不少单身青年困扰的问题,那么,他们对于自身收入要求到底是多少呢?调查显示,超5成单身男女认为月收入一万元左右才能有安全感,另外两成认为,月入15000元才有安全感,从学历背景看,学历越高越认为收入越高更有安全感,其中超3成硕士群体认为,月收入三万以上才有安全感。

新闻推荐

山茶花丛中的爱情

师范毕业那年,阿莲被分配到离家一百多公里外的一所村校任教。学校后面是一大片山茶树林。在山茶花盛开的季节里,阿莲的初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新单身青年调查报告—— 男性比女性更渴望脱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