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2020 春运开始,交警在路上 守候每一位的回家路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1-15 10:0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振 报道

春运开始了!交警依旧在路上,守候每一位的回家路。

据了解,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至2月1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历时40天。客运量从1月10日开始逐日上升,高峰将出现在1月11日—15日(腊月十七至二十一)。节后出现2次小高峰,预计在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其他时段较为平稳。

强化源头交通安全隐患监管

落实重点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隐患“清零”。1月10日前,车管所、各大队会同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对重点车辆、驾驶人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排查大中型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及其驾驶人,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投入春运,严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同时要滚动清理新增隐患,启动、应用隐患清零预警机制,对即将到期审验、换证的重点驾驶人进行提示提醒。

推动运输企业、客货运站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1月10日前,各大队要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1次企业安全联合检查行动,对辖区运输企业和客货运站场安全制度、机制建设情况逐一检查,重点检查动态监管制度落实情况,综合运用通报、约谈、曝光、问责等手段,督促企业及时清理隐患,落实主体责任。春运期间,每日要对人、车、企业三类隐患进行滚动排查,及时督促清理整改。

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高速公路支队以春节前后出行高峰为重点,会同发展改革、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排查梳理易堵路段和施工路段,制定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结合团雾多发路段开展“回头看”工作,逐一核实整改落实情况。各大队对普通国省道易积水结冰路段集中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通报部门主管单位落实治理或采取临时防护措施。同时,要加大对农村公路马路市场的治理力度,在赶集日视情采取过境重型货车绕行、提前强制限速、收窄车道、设置移动式信号灯等临时管控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旅游景区周边道路,要及时掌握人流、车流变化,第一时间处置交通事故和乱停挡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强化路面疏导,确保不出现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控

按照部署,交警将加强易拥堵路段的现场疏导,落实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严管危化品运输车辆高速公路出入口集聚问题;在城区道路要重点抓好车站、旅游景点、大型商场周边道路的现场疏导;在农村地区要加强集市占道经营问题的管控。在高速公路要充分利用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加大视频巡查频次,在服务区内设立执法站或警务室,以服务区为依托,实行小区间巡逻勤务机制,特别要提高4时至8时的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同时,全面启动交警执法站,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并建立重点车辆检查登记工作台账。要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和东部片区联合整治“百吨王”超载货车专项行动,狠抓狠抓交通安全防控。要严管“两客一危一货”、校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要深入推进打击酒驾醉驾违法专项行动,定期开展全市集中统一行动。春节、元宵节期间,要以市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县乡公路为重点,在夜间、午后等时段集中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要采取定点查纠、分散设卡、异地执法等方式,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严防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要建立健全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执法长效机制,与交通运输部门在普通公路、高速公路、货运源头等区域全面实施联合执法,不定期联合开展流动执法,不断推进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加大对故意绕行逃避执法检查或者短途超限运输的打击力度。要扎实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治理行动,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乡村开展检查,查处一批农村面包车超员、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大对农村“黑校车”非法营运,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违法载人,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及时劝导、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新闻推荐

青海西宁发生路面塌陷事故 应急管理部派工作组赶赴现场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魏玉坤王浡)记者14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针对青海西宁13日发生的路面塌陷事故,应急管理部已派出工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 春运开始,交警在路上 守候每一位的回家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