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提高群众信访效率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1-17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曹先亭)华中路街道积极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提高群众信访效率,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真正打通信访工作的“最初一公里”。

引导网上信访,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在接待室设置自助服务区,提供省、市、区多种网上信访渠道,来访群众可根据自身需求网上信访、查看信访受理、办理等过程,还可以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去年以来,该街道群众的网上信访受理率、办结率及满意率均达到100%,极大的降低了群众的信访成本,让群众省时省力不再跑腿受累。

热情接待接谈,展现优质服务水平。接待人员做到信息详实、表述记录完整,全面了解信访诉求,不能立马办理的及时汇报。去年10月,居民刘大姐反映,她常住北京,办理退休手续要现居社区盖章,但是由于其本人户口挂靠没有住房,无法盖章,希望街道帮助解决。该街道工作人员及时与其办理退休单位进行沟通协调,成功解决此事,刘大姐对此赞不绝口。

多元化解机制,高效推动信访办理。该街道积极展开综合治理、多方联动,形成“街道+社区+N”多元化解机制,邀请社区“五老”人员、“两代表一委员”参与信访调解,通过信访评议化解棚改拆迁、文明创建等方面产生的矛盾,将问题摆在桌面上,集中集体智慧,群力群策,改变“单打独斗”的困境,综合运用说理、讲法、公开评议等多种方法高效化解信访矛盾71起。

新闻推荐

孙文斌故意杀人案 一审被判死刑

据新华社电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16日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孙文斌故意杀人一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孙文斌死刑,剥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等待团年饭2020-01-17 07:41
评论:(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提高群众信访效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