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爱情公寓5》热播回归 打造青春记忆完美终章

来源:金周刊 2020-01-19 08:02   https://www.yybnet.net/

花瓣飘来的地方,最好的朋友在身边,最爱的人住对面。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爱情公寓5》回归!近日,该剧正式开播,瞬间引发了全网回忆杀和追剧潮。对于《爱情公寓》系列剧集来说,距离第一季播出已经相隔十余年,距离最近的上一季也俨然是六年前。十年时间里,当年追剧的男孩女孩都已经长大,整个受众观看习惯与媒体氛围环境也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不变的依然是《爱情公寓》IP的受欢迎程度。

探索人生“深度”话题 新旧价值观碰撞有争议

相较于十年前初遇时的懵懂青涩,剧中人在外形方面也都增添了一丝岁月的气息。胡一菲从亲切、接地气的理性学霸摇身一变化身红唇御姐,曾小贤也从贱萌痞帅的小青年转变为自带成熟魅力的好男人,吕子乔和陈美嘉更是从热恋直接跳到婚后,身着情侣睡衣,一副享受生活的幸福模样。此外,《爱情公寓5》也迎来了新房客们:“自诩帅哥”赵海棠、“智商担当”诸葛大力、“鸭子精”咖喱酱,他们鲜明的个性让该剧的搞笑程度再升一级。作为《爱情公寓》系列最终季,原汁原味的爆笑观感、情侣间“相爱相杀”的相处模式,不仅凸显出该剧独特的爆笑元素,更让人体会到了主创团队用心让快乐加倍的温暖心境。

《爱情公寓5》紧扣时代社会话题,“乔嘉”夫妇直接跳到婚后生活,举行婚礼这件事让吕子乔十分纠结,甚至产生“恐婚”心态,该剧针对“结婚”这类话题进行了讨论,“恐婚”是大众近年来普遍关注的问题,《爱情公寓5》将这类问题拿到剧中探讨,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讨论,众多不婚、晚婚青年表示“结婚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害怕失去自由”等。《爱情公寓5》如此接地气的剧情,十分贴近大众日常生活,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该剧新增三位主角,赵海棠、诸葛大力、咖喱酱,皆是“新新人类”,甚至已经是“00后”,新角色带来的观点紧随当下潮流,在剧中更是发生了“新旧”思想的碰撞,与一些80后的思想观念产生对比。其实《爱情公寓5》融入了当下00后新新人类的情感和价值观,更贴合《爱情公寓》系列的原始受众,它不只是一部“情怀”作品,它更是一部活在当下,善于发现时代问题的作品。

各路角色直面人生进阶

戏里戏外共现“成长”的力量

《爱情公寓》系列在欢笑与感动中,已经陪伴大家走过了十个年头。此次《爱情公寓5》的回归也处处透露出“成长”的意味。纵观以往的电视剧市场,大众对情景喜剧喜爱有加,但在近两年间,情景喜剧一直处于稀缺状态,《爱情公寓5》的到来不仅填补了市场的空白,更以轻松诙谐、常看常新的剧集特质引发了观众满满的期待感。怀揣新期盼,再迎新挑战,《爱情公寓5》中的角色们也各自遇到了“人生下一关”。曾小贤与胡一菲已经修成正果,但还将遭受异地恋的考验;吕子乔和陈美嘉则是从二人世界,升级为温馨的三口之家;张伟也拥有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

除了剧作与剧中人的不断进阶,不少追剧观众也陪伴着角色的成长,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了突破与进步。在《爱情公寓》系列中,每个角色的刻画都极具代表性,映射出当代年轻人生活与爱情上的真实境况。可以说,对于很多追剧观众来说,《爱情公寓》已经不单单是一部简单搞笑的都市轻喜剧,它是让人躲避压力的温馨一角,也是令人努力生活的勇气供给源,更是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许多人青春里珍贵的一部分。岁月流转,人来人往,《爱情公寓5》用“最后的拥抱”守护着“最初的我们”,虽说故事即将画上最终的句号,但从中传递出的对生活的坚持与热爱依旧不变。

新闻推荐

银行理财“春节模式”提前开启高收益产品需拼手速“秒杀”

临近春节,年终奖到手,手里的钱如何“过节”最划算呢?其实这一问题,银行早已为你“操碎了心”。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情公寓5》热播回归 打造青春记忆完美终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