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走过那条街,真好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9 02:19   https://www.yybnet.net/

西工大附中初2021届(Ax)班唐嘉泽

走过书院门的那条小街,我的内心迅速被那里的清幽感染。一眼望不到尽头,周围的店铺各具特色,仿佛置身于唐宋年代。走过那条街,雅致。我对那家老板很熟,每每买毛笔,我就故意放大了声,直呼其名。那年愈半百,面庞略带皱纹,头发黑白夹生的老板也不生气,还拿着笔,写几行刚劲有力的行书,和我打趣,我内心不由敬佩。篆刻在下雨天进行,刻刀在光滑的石料上辗转。深深浅浅轻轻重重十余刀摩擦的声响,伴着淅沥小雨的歌唱,相得益彰。

回眸走过的那条街,个个挂着天道酬勤,心中便明白了他们的本真,给那条街增添了不少人文气息。走过那条街,温暖。那日酷暑难耐,叶子打起了卷儿,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喧闹着。我与父亲到那条小街上选徽砚。去得匆忙,天热,杯中也没水了,我与父亲口干舌燥,喉咙好似着了火,仿佛随时随地都快要昏倒,踏在烤得发烫的青石板上,无力地打量着。

走进一家店铺,老板似乎看出了我们的窘境,先不管买不买砚台,给我们倒上一杯茶。那茶叶像亭亭玉立的少女,闻一闻,淡雅清香,沁入肺腑。喝下一口,清爽无比。暖流涌上心头,内心十分感动。走过那条街,古韵方长,徜徉于墨韵之间。端详张张拓片,不时有黑色陶埙的乐声飘扬耳旁。走过书院门的那条街,满心感叹,由衷赞叹,因为那里承载着雅致、温暖与古韵。走过那条街,我感到文化的魅力与人心的美好。

走过那条街,真好!

新闻推荐

3岁男童突发高烧晕厥公交好司机急改线送医

本报1月17日讯超车、改线……入职以来一直恪守交通法规的209路驾驶员刘峰云,为了护送一名发烧晕厥的3岁男童,改变行车线路,3...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冬天的故事2020-01-18 05:17
评论:(走过那条街,真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