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社区抗“疫”生力军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2-09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越特约通讯员石焫

2月7日早上8点半,西区清香坪街道杨家坪社区的志愿者们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同志,请到这边来登记一下”“师傅,不能进,不能进哈”……负责社区清朗苑卡点的志愿者管小凤不厌其烦地对要进出的人员说。

清朗苑是一个开放式小区,小区的后门通向尖山,每天进出小区的除了居民,还有很多想去爬山的市民。管小凤守在卡点,既要登记出入小区的居民信息,又要劝阻外来人员进入小区。人一多,难免会遇到不配合的,随之而来的就是不理解、甚至谩骂。

“不能抱怨啊,只能加强宣传,抗击疫情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管小凤笑着说,自己每天坚守卡点12小时以上,不仅如此,她还给社区捐赠了20个口罩,有时还主动将自己备用的口罩送给没有口罩的老年人。

21岁的赵烨东是杨家坪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第一个大学生志愿者,他的工作是将排查到的居民信息录入电脑系统。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却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现在这种情况肯定哪里都需要人手,所以我1月30日就报名当志愿者了,想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说着话,他敲打键盘的手一直没停下。

与赵烨东不同,杜启平和同事则奔走在杨家坪社区的各个小区,承担入户排查的任务。

“您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现在登记一下您和家人的信息,麻烦配合一下。”每敲开一扇门,杜启平就以这样一句开场白开始工作。除了登记相关信息,他们还要一遍一遍地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必须要外出时一定要戴好口罩。遇到家里没人的住户,他们就迅速在门上贴上一张“温馨提示”,紧接着马上开始下一户。

杨家坪社区一共有居民楼109栋,住户4821户,居民15000多人。社区要求在一天之内全部排查完毕,而像杜启平这样参与入户排查的党员志愿者只有22人,他们丝毫不敢松懈,不停地爬楼梯、敲门。“社区的工作很繁杂、很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更要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话音未落,杜启平已经走进下一栋居民楼。

杨家坪社区地处攀钢家属区,人员密集、小区开放,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区排查和管理的难度都很大。社区党委书记孙雯晴说,社区抗疫志愿者招募令发出以后,一共来了32名志愿者,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守卡点、入户排查,每天都奔忙在抗疫一线,目前已成为了社区抗击疫情的生力军。

新闻推荐

公安机关破获涉疫情诈骗违法犯罪案件1116起 抓获嫌疑人294名

记者2月6日从公安部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抗“疫”生力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