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庚子年的感动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2-14 10:09   https://www.yybnet.net/

□向泽益

庚子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华夏,芸芸众生在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面前筑起阵地。这时,栖身于凡人中的勇士站了出来,穿上白色的衣裳,化身为守护人间的天使。

“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年已八十有四的钟南山院士如是说。2003年的非典,他冲在第一线,那时他六十七;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又冲在了第一线,力挽狂澜。这时他已八十四了,本应在家颐养天年,但他忠诚于自己的职责,接到使命就连夜赶往武汉。动车上,疲倦的老人睡着了,在餐车椅上仰头熟睡的照片,让十四亿国人泪目。是你,化作巍巍南山,守护国人;是你,英勇的战士,逆行向前;是你,和蔼的老人,让寒夜温暖。“一个人要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一点东西,那么他这辈子就算没白活。”这是你的信仰。昨日,今日,明日,你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你留给华夏儿女永远的信仰。

李兰娟,一位七十三岁的工程院院士,在抗疫前线忘我的工作,每天只休息3个小时,记者心疼她:“您就睡3小时太少了,多睡一点。”她关心的却是检测试剂:“怎么样提高检测试剂的敏感性的问题。把这件事情要做好,检测试剂的敏感性是非常重要的。”她忘了自己,可国人不会忘记她啊:是她,阻击病毒,让夜如此安祥。

九洲有昆仑,华夏有脊梁。终南山不老,兰娟有芬芳。华夏儿女有担当,挺起胸膛做栋梁。

绿色军装,铸造中化民族钢铁长城。哪里有危难,军人定向前。疫情面前,军人闻令出征。大飞机下,整齐挺拔的队伍严阵以待。喜庆的大年夜,他们没有来得及吃年夜饭,没有来得及和家人深情告别,就逆行奔向最危险的战场。我不知道你是谁,我们都知道你是为了谁。我们坚信,有你们在,天就不会塌下来。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我们的医护人员大多剃了发,剪短了头发,“九零”后女孩单霞的光头是病毒阴霾里最亮眼的风景。谁不爱美,谁不喜欢风里飘拂的长发?可女孩们现在站在了抗击病毒的第一线,她们就是战士,她们誓言:“不消灭病毒,绝不留发!”她们是白衣天使,可她们也只是一群孩子,只是换了件衣服,天使的使命就留在了心底。“光头的你,也很美!”你的光头泛着天使的光芒。一个叫杨小丑的姑娘说:“那年非典我九岁,今年我二十七,那时候全世界保护‘九零’后,这次换我们‘九零’后保护全世界。”有担当的人就是伟岸的人,祝愿所有的天使都保护好自己,待你们再次长发飘飘时,我们再去看武汉。

平淡的日子里因为有感人的故事,而多了一份阳光的温暖;令人泪目的瞬间,如三月的春雷,彻底消散冬日的伤感。看着日夜鏖战病毒的他们,我深深知道:忠于职责,敢于担当,凡人亦是勇士,孩子也有守护人间的天使力量。

新闻推荐

流动的“红马甲”闪耀在战“疫”一线

本报讯(记者孙鸿通讯员詹茂君摄影报道)“疫情继续蔓延,请各位居民尽量待在家里不出门、不上街,人不动、车不动、不聚集。”连...

相关推荐:
齐心协力 战疫情2020-02-13 16:03
猜你喜欢:
评论:(庚子年的感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