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关爱,要有正确的“打开方式”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3-27 13:11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国内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连日来各省部分援鄂医务人员陆续撤回,受到市民和相关部门的热烈欢迎和深切问候。然而,个别单位和企业在关心、慰问医务人员过程中,却没有遵循正确的“打开方式”,令人大跌眼镜。

近日引发争议的,是一张“河北唐山开滦总医院领导站在医护之前‘集体抢镜’”照片。照片中,一排领导站在隔离酒店的台阶前,医务人员站在后面的台阶上,“大半个身子都被前面的领导们挡住了,完全沦为配角”,因此被不少网友质疑。按照院方的说法,由于援鄂归来的医务人员处在隔离期间,不能随意走出隔离点,所以领导才站在了前面,并强调“领导也不能带头破坏规矩,所以只好这样站位,希望大家不要误解”。此解释虽可说得通,但也有点勉强。一则,它回避了其他变通方式的可能,比如可让领导们远远站在后面的台阶上;二则,它提出了新问题,为什么原本还有领导与医务人员远远交流的照片可选,却偏偏选了这张。

姑且认为发布者是 “无心之失”吧。接下来的另一起争议事件,就更值得警醒了。据报道,贵州白酒交易所日前向贵州援鄂医务人员推出“定向福利”,“只要关注贵州白酒交易所官方微信,提供相关资料,经核实后,即可按1499元/瓶的价格购买 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6瓶”。不知道想出此举者是不是本着 “有人出人,有力出力”的原则,但在很多网友看来,却难逃借着关爱医务人员搞营销的嫌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坚持战斗在抗疫一线,书写了人间大爱。对此,政府相关部门落实政策,企业和个人尽己所能表达关爱,都是合情合理的。关键是,无论什么形式的关爱,既要出自真诚,更要落实到医务人员切身利益和需求上。

一句话,少点口惠实不至的作秀,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就是对广大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最好的关爱。摘自《南方日报》

新闻推荐

为什么有些恋爱越谈越没感觉

今天我收到了一条私信:我已经感觉不到他爱我了,该不该分手?身处一段爱情中,却已经感受不到爱的存在。这不免让我想到前几天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要有正确的“打开方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