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多措并举根治 “出尔反尔”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3-28 09:55   https://www.yybnet.net/

须臾

面对“停工并立即整改”的执法文书,开挖车库的当事人口头称“配合工作”,转过背却依旧我行我素,这岂不是无视法律、“挑战”执法部门?究其原因,是“我的地盘我做主”固化思维与法律意识淡薄的体现,因此,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升执法手段很有必要。

车库是自己买的,想怎么改造别人管不了?这是车库所有者的固化思维,面对邻居的举报,当事人恼羞成怒,还试图威胁举报人;而面对执法调查,当事人又表现出配合的态度,甚至以“年长的弱者”来博取同情。然而,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住宅小区具有公共属性,楼层之间相互关联,邻里之间和谐相处的前提是大家都遵守“规则”。反之,利益受侵害的业主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近年来,小区车库、房屋“过度”改造,“多占一点空间”的案例屡见不鲜,占用公共区域或侵犯公共利益,执法过程未能及时遏制此乱象,业主投诉不断。这对小区管理、执法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因此,遏制小区私搭乱建、乱开挖现象,一是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二是行政执法应建立失信人员“黑名单”,让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三是丰富执法手段,有效遏制正在或反复存在的违法(规)行为;四是从源头多方参与,物业方严控违规施工的建筑材料及人员进入小区,业主相互监督,执法及时介入,才能维护法律的尊严,还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新闻推荐

不能容许自媒体造谣赚“疫心钱”

随着海外疫情加重,一系列以“疫情之下的××:店铺关门歇业,华人有家难回,××华商太难了!”为题的自媒体文章在网络上“病毒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一点头瓦檐绿了2020-03-28 00:51
评论:(多措并举根治 “出尔反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