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图说】相看两生厌?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4-01 01:52   https://www.yybnet.net/

玩手机没节制,晚上熬夜上网不睡觉、早上赖床不起来,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按时完成,父母说话回怼……据新华社近日报道,疫情期间,不少中小学生居家学习,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果差等问题,与家长“相看两生厌”,“在家学习”变成了“在家吵架”“在家冷战”甚至“在家暴力”。

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的孩子与居家办公的父母之间,能否和平共处、其乐融融,考验着不少家长的耐心、责任心。有的家长给孩子制定了如在校上学期间一样的时间表、计划表,该上课时上课,该休息时休息,井井有条,而多数家长恐怕做不到这一点。换个角度看,这其实是家长陪伴孩子成长的机会,“孩子养成计划”没有什么省事儿的方法,归根结底,教育还是要讲究科学的方法,并且要有耐心,要坚持下去。磨合总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

赵春青/图童生/文

新闻推荐

00后大学生决定申请入党 张文宏:入党申请书就是请战书

3月31日,复旦大学组织“复旦00一代的战“疫”故事”线上光华论坛活动。6位本科生在直播中分享他们在战“疫”中的担当与成...

相关推荐:
复工的快乐2020-03-31 14:33
猜你喜欢:
评论:(【图说】相看两生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