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攻克铁路客车牵引难题 【绝技绝活】信号转换装置为客车加上“安全闸”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4-01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机车走行部是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秩序的关键所在,也是铁路客车牵引难题。HXD3C型电力机车在西南地区主要担当长交路、大轮乘跨地域客运列车牵引任务,如果走行部出现质量问题,将直接影响铁路运输秩序,降低运输效率。

成铁局重庆机务段曾佑恒、杨锋等团队成员自主研发“CSV18-HXD3C型机车定速顶轮信号转换装置”,通过光电上车电缆提供给机车控制系统,实现机车轮对独立驱动、定速控制、动力制动功能,从而避免飞车事故,保障作业安全。该装置使用5年来,全段机车未出现一起质量事故,创造直接经济效益700多万元。

新闻推荐

买到“凶宅”怎么办?

按照民间传统习俗,房屋内若发生自杀、凶杀等非正常死亡事件,这类房屋往往被称为“凶宅”,将导致房屋交易价值下降。多数民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攻克铁路客车牵引难题 【绝技绝活】信号转换装置为客车加上“安全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