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我们等来了春暖花开……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4-05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挑剔房东选“儿媳”

李秀芹

女儿去年加盟了一家快餐品牌店,以外卖为主,生意还算可以。但今年因为疫情,生意受到了影响,而且房东也不给减免房租,房子三月底到期,女儿打算另租房子,但一直没寻到合适的房子。

那天,我在超市遇到原同事谭老师,她说她最近为门面房发愁,年前就挂了吉房出租,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租客。她打算只租下面一层,上面一层儿子要留下当工作室。谭老师的儿子帅阳是美术学院毕业的高材生,去年从单位辞职打算自己开一家广告公司。

我不好意思直接问谭老师门面房的租金多少,没想到她自己先说了,若靠谱的人来租,比市场价格便宜五千元都可以。谭老师说,因为儿子在二楼工作,所以对一楼的租客要求严格,既要讲卫生又要人品佳。

打电话租房子的人不少,其中一个要租下做早餐生意,但人太邋遢,一双手十个指甲里都是灰,个人卫生不行,做的早点也干净不到哪里去,好房子也给用成垃圾场。

第二个来租房子的,想开架子鼓培训班,这个肯定不行,帅阳工作需要清净,搞乐器的免谈。

谭老师说,最好还是搞餐饮的,专做外卖的最好,老板只要干净利索,房价好商量。我和谭老师五年没见了,我猜她不知道我女儿开快餐店的事。便谎说,我女儿的同学正好符合谭老师的条件,并约好时间请谭老师去快餐店看看,和店老板详谈。

那天,我提前告诉女儿“陪”着谭老师,让店员充当老板接待谭老师,谭老师见餐厅收拾得整洁卫生,非常满意,当即邀请女儿她们去她家门面房看看。女儿和店员也相中了谭老师的门面房,最后谭老师果然低于市场价五千元出租。

签租赁合同时,我才告诉谭老师店主是我家女儿,因碍于同事感情,没好意思说,怕影响谭老师选租客、定房租。谭老师听我说完哈哈大笑,开心地说,是我女儿最好了,她是看着这孩子长大的,由她租赁一楼她一百个放心。

半月前,女儿的快餐店装修完毕,还是帅阳负责设计并找人装修,风格简约清新,符合女儿的小情小调。我偶尔去女儿店里坐坐,发现帅阳每次都在,有时在店里吃饭,有时帮女儿打扫卫生。直觉告诉我,这两人关系走得有点近。

我找女儿谈话,提醒她和帅阳保持距离,要知道帅阳可是有家庭的人。女儿听后不高兴地说,您这老黄历也太老了吧,帅阳前年就离婚了,老婆撇下女儿跟着一个老外去国外了。但她嘱咐我,不许瞎想,即使帅阳单身,她也不会考虑他。

帅阳离婚的事我真不知道,但仔细一想,帅阳条件不错,学历、模样、家庭都和女儿般配,虽说是二婚,还带个孩子,但女儿年龄也不小了,若能和帅阳组成家庭,我也放心了,毕竟知根知底的。

但女儿没那方面意思,我也不好再提,只盼他俩楼上楼下,日久生情。

昨天,谭老师领着孙女宝妹突然来我家串门,宝妹看到书橱上女儿的照片说,她喜欢这位阿姨,前天她爸和这位阿姨还领着她逛商场买衣服呢。宝妹这话说得我一时尴尬。谭老师这时才对我交了底,原来她早听说我女儿开快餐店了,但也知道现在的年轻人不喜欢媒妁之言,这才想出“租房”的计策把两人拴到一块,没想到,两人还处成了朋友。

虽然女儿嘴硬,说不喜欢帅阳,但这几天她回家都掩饰不住的喜悦,看表情就知道,这丫头恋爱了。

看来催婚还需讲究策略,谭老师这招确实高明,我俩就坐等女儿和帅阳“官宣”吧。

六月婚礼正当时

默丁

新冠肺炎就像一双无形的大手,搅乱了我们的生活状态。无形当中,早就做好了的计划,突然就被打碎了。

3月中旬,女儿接到饭店的电话,说是因疫情影响,早先预定好4月份举办的婚宴必须取消。从春节到现在,饭店一直就没有营业,办不成婚宴也在情理当中。尽管这件事我早就想到了,可一旦被证实,心里还是有些失落。春节长假期间,女儿都一直在担心着这事,虽然她嘴上不说,但我能看出来她内心的焦灼。我安慰女儿说,取消就取消了吧,不然这个时候还坚持举办婚礼,谁敢去吃饭呢?

婚礼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大事,就这么被取消了,心中确实不得劲,但也无奈。为了举办一个难忘的婚礼,女儿女婿忙活了小半年,从婚礼仪式的策划到婚宴的菜式安排,从所宴请亲朋好友的座次安排到参加婚宴人伴手礼的选择,他们都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婚纱早就预订了,婚纱照也取回来了,婚宴的喜糖都准备好了……一切一切,都等待一场温馨婚礼的大幕拉开,把他们精心准备的一切呈现给亲朋好友。可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像是踩了一脚急刹车,迫使婚礼按了“急停键”。

女儿怕我着急上火,反过来安慰我说,其实她并不是很在乎这个婚礼,他们已经办理了结婚登记,就是合法夫妻,有没有婚礼这个仪式并不重要。但我知道,女儿心里还是渴望一个难忘的婚礼,她之前为婚礼做出的精心准备已经说明了一切。

通知亲朋好友,女儿的婚礼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大家都很理解。

有位老朋友对我说,你女儿取消了婚礼后怎么办?我回复说婚礼就不准备办了,安全第一。老朋友说他知道有一家礼仪公司,可以在海边举办婚礼,海滩上地方开阔,或许能承办婚礼。

我立即联系上了这家礼仪公司,他们回复说按照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婚礼暂时不能承办。正当我沮丧之际,那边话头一转,说如果婚礼可以调整到6月份的话,他们可以承接。我喜出望外,决定去实地考察一下。

按照导航指引,我和女儿驱车赶到了举办婚礼的地方。银白色的沙滩上,有缀满花朵的白色拱门,有欧式的白色桌椅,天蓝海阔,春风习习。礼仪公司的经理热情地为我们展示了举办过婚礼的相册,播放了视频,那些婚礼的场面温馨又浪漫。礼仪公司的经理说,到6月份,疫情应该被彻底控制住了。到那时,在这样空旷的场地上举办婚礼,来宾们都拉开距离就坐,婚宴只上冷盘,没有桌餐,既浪漫温馨又节省费用,应该不会有问题。女儿兴奋地说,她喜欢这里。

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本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举办婚礼的物品早备好,就差一个场地,现在场地有了,婚礼又可以举办了。预定好婚礼举办时间,我又忙着通知亲朋好友。我告诉每一个人,只接受来人捧场,不收礼金。

现在,我依然每天都在关注疫情,看着国内感染病例的数字越来越少,我非常欣慰。我觉得在6月为女儿举办婚礼,绝对没问题!

“净静”脱单

马海霞

王净是公司出纳,身高一米八三的壮汉。但他有洁癖,一个大男人平时上下班戴口罩也就罢了,点个钱也戴上口罩,而且每次钱过手后都要用香皂洗手,洗得还挺专业,十个手指头一个不落下。

最可笑的是他兜里常备纸巾,推个门都要抽出一张纸巾包着门把手。据男同事反映,他上厕所冲水时也用纸巾垫着按马桶水箱盖。

他说话的音量和他的身高成反比,打私人电话完全不用避开同科室同事,离他两米远你就竖起两耳朵听也听不清他在讲什么。这个“唇”姿,即便面对面站着说话,吐沫星保准喷不到对方脸上。有人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叫“净静”。

其实净静心地善良,在单位勤勤恳恳工作,个人条件不错,就是洁癖问题不招女孩待见。

那次王姐打算把她表妹介绍给净静,见面前王姐提前嘱咐净静,第一次印象非常重要,所以你去了后尽量少用纸巾,吃饭用筷子又不下手抓,没必要那么多讲究。

净静这次倒是注意了,初见成功。可约会了两次,女孩就不同意了,原来他和女孩逛商场坐电梯时,他从包里掏出一副手套,递给女孩一只,他一只,隔离电梯扶手上的病毒和细菌。洁癖再次暴露了。

王姐气得直拍脑门,都怪自己,只嘱咐他少掏纸巾,忘了他包里还备有一次性手套。我劝王姐,个人生活习惯很难改变,由他去吧。婚姻这事儿最好找个情投意合的,也就是说,净静的另一半最好也有洁癖。

王姐翻腾了半天朋友圈,女版净静还真没有呢。

今年单位开工后,领导群里“开会”嘱咐大家上班后的注意事项,戴口罩、勤洗手,同事之间保持一米间距,没事少凑在一起闲聊。

这个不用领导嘱咐,疫情宅在家中这个长假期,我们早养成出门戴口罩、戴手套的习惯,与人保持一定距离,遇到熟人能打手语时绝对不语言交流,回家后手洗了又洗,外面买的东西都一一用酒精消毒……

我包里的纸巾、一次性手套装备齐全,凡是公共场合需要用手时,不是戴手套就是用纸巾隔离,防止手接触到病毒,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我发现单位不少同事和我一样,防范工作做得杠杠的。

在单位吃午饭时,大家也不坐在一起聚餐了,有的在餐厅一人一桌,有人在办公室对付一口,吃完饭也不扎推八卦了,各人玩各人的,有看书的,有看手机的,有坐在太阳下眯一觉的。突然感到时光“静”好,人际交往一下简单了许多,上班只需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闲下来的时间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昨天晚上,王姐和我视频,她打算再给净静介绍一下她表妹。我问,你表妹又想吃回头草了?王姐说,上次给净静介绍的是我姑家表妹,这次给他介绍我姨家表妹。我劝她,省省心吧,除非你姨表妹患有洁癖,否则一样谈不成。王姐笑着说,今年这场疫情,让大家都有了洁癖了,连我们也成了“净静”。我姨家表妹更是特别重视个人防护,她说即便疫情全球清零了,她还会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卫生习惯。

特殊时期,净静终于有了脱单的希望。没想到曾经我们嘲笑的,日后也成为我们效仿的,有时我们以为的“另类”,不过是比我们先知先觉罢了。

新闻推荐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预警 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王思北)近期,全国各地气温迅速回升,汛期即将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云南、海南等地先后有多名学生溺...

相关推荐:
孙文斌被执行死刑2020-04-04 12:04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等来了春暖花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