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夫妻一方没有收入 离婚时会少分或不分财产吗?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4-07 11:58   https://www.yybnet.net/

2015年2月,小林和小云奉子成婚,婚后小云辞掉工作在家安心养胎。孩子出生后,小云在丈夫的劝导下一直在家做全职太太。2020年1月,小云发现丈夫出轨,遂提出离婚并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然而,小林这时却以小云婚后无收入为由拒绝分割。

那么,小云的要求能得到法律支持吗?

【律师观点】广西华尚律师事务所黄华律师认为: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了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和界限,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或双方取得的财产或财产性收益,若无特别的约定,则应视为夫妻共同财产,在离婚诉讼中应按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平等分割。实际生活中,往往存在夫妻一方因在家照顾老人、小孩而没有工作、没有实际收入的情形,但这只是夫妻间分工不同,双方对家庭的贡献是一样的,这并不影响对夫妻共同财产的享有和处分。

【法理出处】《婚姻法》第十七条:“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资、奖金;(二)生产、经营的收益;(三)知识产权的收益;(四)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付华周)

新闻推荐

链接:出售野生动物情节严重将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明确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一方没有收入 离婚时会少分或不分财产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