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为了千家万户正常用气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4-08 09:22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中的何洋

转眼间,大巴山里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都开了,春天悄然而至,从带头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到组织复工复产,普光分公司采气厂普光集气总站站长何洋带领全站职工坚守岗位、保障生产,用忠诚与汗水擦亮熠熠党徽,用坚毅与无畏践行初心与使命。

同事眼中的“工作狂”

在同事们眼中,何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当战“疫”吹响第一声号角,刚回家休假的何洋把妻子和儿女留在老家,独自一人返回工作岗位,两个多月以来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

普光集气总站主要管理着中控室和集气总站,中控室是普光气田的“大脑”和“眼睛”,集气总站是气田的“咽喉”部位,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普光集气总站的“一把手”,何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疫情面前,他想得最多的是既要抓好疫情防控,更要完成安全生产任务。他加强各站场门禁管理,要求职工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进入站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审核。疫情给职工们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为了稳定职工情绪,他深入每个班组,耐心向职工讲解防疫政策、宣传防疫知识。他坚持每天去各站点巡查,慰问坚守岗位的职工,查看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集气站场的“拼命郎”

2014年10月,何洋开始担任普光集气总站站长,他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在采气厂工作群里,何洋是被大家关注得最多的人之一。

2016年6月,普光气田迎来首次全面停产检修,何洋带领全站职工用38天完成了相当于建设时期3个月的工作量。2018年7月11日,集团公司重点项目水洗脱氯东区装置一次性投产成功。在一年半的施工期间,何洋坚守一线,他立足水洗脱氯工程建设平台,总结出了一套有效的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经验。紧接着,同年10月,集团公司重点项目普光气田产出水深度处理工程投入建设。作为属地管理者,何洋不敢有丝毫懈怠,他狠抓风险管控,强化现场监督,确保风险全面受控。经过400余个日夜建设,去年年底,普光气田产出水深度处理工程完成了产品水流程贯通。看到气田产出水经过一道道处理后变得干净,何洋内心激动不已。

儿女心中的“大英雄”

从1月28日以来,何洋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和气田生产的最前沿,有时候忙起来几天都不能给家人打电话。

3月28日晚,忙了一天的何洋打开手机微信发现居然有5条妻子的来电信息,他急忙给妻子拨了过去。

“爸爸,病毒是不是被打败了?你什么时候回家啊?”“爸爸,我想你,你快来接我们吧!”电话刚一接通,手机就被何洋的一对龙凤胎儿女抢着说话,两个小家伙争着和爸爸说话。在孩子们心中,爸爸是可以打倒病毒、降服气龙的大英雄。

“等大家都摘下口罩,等街上又车水马龙,我想回家好好陪陪家人。”来到普光气田的12年里,何洋的休假计划总是被一次次推迟,这样聚少离多的背后,是保障气田平稳生产、确保千家万户正常用气的责任和担当。

何洋,他不仅是疫情防控的“指挥员”,更是参与会战的“行动派”,他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融入行动中。

□文/图 本报记者 桂丹倪

新闻推荐

好儿媳照料百岁公公谱写孝老赞歌

微风轻轻地吹着,春日的暖阳洒满大地。3月31日上午,皖北晨刊记者走进宿城绿洲嘉园张玉荣的家:不大的房间收拾得干净利索,所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千家万户正常用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