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两会·体育 “熊孩子”需要“放电”的地方 政协委员杨扬关注社区内青少年活动空间和设施不足问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5-25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3日继续进行,正在北京参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杨扬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介绍自己有关“熊孩子”的提案。

“放电两小时,充电五分钟。”杨扬笑言,疫情期间学校停课、社会化培训机构停业,家长普遍被孩子们折腾得够呛。

她今年的提案主要关注社区内儿童、青少年活动空间和设施不足的问题。“往年精力主要放在学校体育方面,现在觉得社区体育必须要提了。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近几年国家也一直在这方面做整体规划和建设,其中青少年儿童的需求亟须关注。”

“在社区体育活动空间里,现有设施及标准更多倾向于成年人甚至老年人使用,适合青少年尤其是学龄前儿童的非常少,使用成人体育设施对小朋友来说有一定危险性。”杨扬结合不久前广东4岁男童在健身设施上玩耍时伤到手指最终导致截肢的例子,进一步阐释了为儿童和青少年提供合适运动设施的必要性。

她建议,将社区儿童青少年体育纳入全民健身、社区发展等范畴;制定儿童青少年体育设施的相关标准,指导社区体育的规划、设施的建设和使用等工作;营造以青少年儿童体育活动为纽带的社区文化,培养儿童青少年社区体育指导员志愿者队伍等。

她举例说:“我可以带我孩子一个人玩,但我更希望他跟一群小朋友一起玩。四五岁的小孩子,如果没有大人引导,就是跑跑闹闹。而我会带他们玩‘老鹰抓小鸡’‘丢手绢’,教他们跳绳,一下子玩耍就变得有秩序了。但我还希望他们能玩得更‘专业’,希望幼童有攀爬架、滑梯、秋千,从游戏中促进相关运动机能的发育;希望青少年有场地打篮球、踢足球、打羽毛球,从小培养运动的习惯,树立规则意识,进行互动与对抗。而且有的设施成年人也可以利用。”

(新华社记者 丁文娴 姬烨)

新闻推荐

字字千钧 如何读懂民法典草案里的“民”和“法”?

两会进入第四天,有一项重要议程备受关注,就是审议民法典草案。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立法任务。从2015年3月民法典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两会·体育 “熊孩子”需要“放电”的地方 政协委员杨扬关注社区内青少年活动空间和设施不足问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