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疫情期间群众反映拆迁空地垃圾遍地,日照开发区检察院:“马上就办”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5-2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以前这块空地遍地垃圾,现在都清理干净了,我们从楼上看过来也心情舒畅了不少。”住在附近的居民们都说。

事情还得从今年2月份说起。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党组领导带领几名干警到北京路街道润生佳苑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社区反映因历史遗留问题,凌海大酒店正南、盛隆小区西北空地上长年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多年来未清运处理。因人员、财力有限,社区也无能无力,希望检察机关予以帮助。

对此,检察干警高度重视,立刻向检察长进行了汇报,并于当天就对现场进行了查看,发现该处大量建筑垃圾长时间露天堆放,堆放面积约1800平方米,垃圾堆放地位于城市主干道的临沂路、秦皇岛路交汇点,是城市重要建成区,与居民生活区紧邻,风起尘扬,影响辖区城市环境文明和居民生活质量。同时该地正处在开发区主要酒店凌海大酒店前方,严重影响酒店住客对开发区营商环境的感官。

基于此,经充分调查核实,2020年2月 25日,开发区检察院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全面履行建筑垃圾处置监管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该处垃圾垃圾,消除环境污染。

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对该空地建筑垃圾堆放情况进行了调查。经了解,该空地位于原鹏发制衣厂区域内,2017年对该企业留存的四排平房进行破拆后留存,该地块目前由某房地产公司负责开发使用,遂责成该房地产公司进行清运。最近,检察机关收到复函,该处建筑垃圾及部分生活垃圾已全部清运完毕,并对该空地出入口进行了封堵,防止垃圾输入。

申冲

新闻推荐

身入尘埃心开花来

□汪亭初夏,漫步校园,枝叶繁茂的杨树迎风打着口哨,哗啦啦作响。天很蓝,在树叶的空隙里,能看到一片片散落的碧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期间群众反映拆迁空地垃圾遍地,日照开发区检察院:“马上就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