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有梦想就有希望 读《狼王梦》有感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5-29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有梦想就有希望

——读《狼王梦》有感

■育才小学403班 赵家康小记者 25013

读了沈石溪先生的《狼王梦》。我了解到母狼紫岚为了实现已故夫君黑桑的心愿,不惜一切代价培养它们的孩子成为“狼王”的梦想,我被紫岚这种要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狼王”的决心和举动深深地折服。

母狼紫岚生了五个孩子,一个在暴风雨中不幸丧命,还剩四只小狼。长子叫黑仔,次子叫蓝魂,三子叫双毛,最后一只叫媚媚。因为黑仔和他的父亲黑桑长得很像,为了把黑仔培养成像黑桑那样具有强壮体魄,聪慧头脑和出众胆量的大公狼,紫岚把全部的爱倾注在黑仔身上。可是好景不长,在紫岚外出觅食时,黑仔跑出石洞,被金雕叼死,培养黑仔的梦想就此破灭了。黑仔死了,还有蓝魂儿。她发现蓝魂也是当狼王的好苗子,但是蓝魂儿还小,在一次狩猎中,蓝魂被猎人的夹子夹死了,最后只剩下双毛和媚媚。可是双毛也不幸在一次意外中死去。当紫岚的“狼王梦”破灭时,媚媚与优秀的公狼卡鲁鲁生下十只小狼。紫岚又把她的“狼王梦”寄托在她的狼孙子身上,最后为了保护狼孙,紫岚与金雕同归于尽。

《狼王梦》是对强人意识与生活的一种反思,教导人们:要有勇气,有决心,有不怕挫折的精神,才能勇往直前。我觉得青少年时代是人生的一道门槛,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争取,才能跨越这道门槛。读这本书,让我深深感悟到生存的艰难,体验到竞争的无情,只有不屈不挠的奋斗,才能生存。我们每个人要有自己的梦想,有梦想才有希望,有希望生活才会精彩。掩卷沉思,我相信紫岚的“狼王梦”最终会在她的狼孙子们那实现。到那时,在天堂的紫岚一定会满心欢喜!

新闻推荐

通辽警方侦破23年前“白骨案”:嫌疑人将情人杀害抛尸掩埋

2020年5月28日,通辽市霍林郭勒市公安局在黑龙江省加格达奇将23年前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陈某辉、宋某霞抓捕归案。2002年5...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梦想就有希望 读《狼王梦》有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