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猪场灭蚊蝇需多方把控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6-03 22:06   https://www.yybnet.net/

控制舍内湿度

保持栏舍通风干燥是控制苍蝇繁殖的最好办法。因为苍蝇产卵后,一般在湿度35%以上才能孵化成幼虫,最佳孵化湿度为70%,舍内水分来源于饮水器、冲洗栏舍和畜禽排出的粪尿。

在天气炎热而又无风时,一定要在舍内装上电风扇,一般由南向北的方向连续吹风,可降低猪在炎热天的应激反应;舍内冲洗时,要把水扫清,打开门窗,加大通风量,使舍内地面迅速吹干。空调的凉水反复循环,舍内湿度太大,容易引起猪风湿性疾病。

在饲料中添加中草药添加剂

在饲料中添加“得力素虫蝇净”中草药添加剂(每次使用7天),达到驱除、杀灭各阶段猪只体内外寄生虫,猪只皮肤洁净光亮,提高生长速度;猪排出的粪便同样发挥药效杀灭粪沟里蝇蛆、蛹,从而达到控制苍蝇的良好效果。

消灭蚊虫方法

灭蚊设备。在猪舍内外设置多个灭蚊灯具(推荐——光触媒灭蚊灯、灭蚊好帮手、养殖场专用灭蚊灯),也可把蚊子吸引进来并通过药物杀死。一些猪场采用蚊香驱蚊也是切实可行的好办法。

药物灭虫。在蚊子产卵繁殖的场所投放杀虫药物,也是控制蚊虫的有效办法。死水是蚊子产虫卵的主要场所,只要每周对猪场内有死水的地方,如排水沟、雨水处放置杀虫药,蚊子的虫卵大部分在成虫前就会被杀死,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猪舍内的蚊子数量。(卢晓英)

新闻推荐

无证驾驶+醉驾 卖车前司机开爱车兜风“告别”涉嫌危险驾驶

屈潇(化名)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本文图片警方提供在卖掉爱车的前夜,没有驾驶证的屈潇(化名)竟一时冲...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猪场灭蚊蝇需多方把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