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交警一大队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拂晓报 2020-06-05 10:25   https://www.yybnet.net/

6月1日,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中,交警利用学校的多媒体设施,为学生们播放了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交通频道共同主办的“知危险,会避险”“六一”线上交通安全体验课的直播活动。直播活动结束后,交警还针对未成年人出行特点,围绕校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学生日常出行注意事项等内容,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涉学”交通事故案例,使广大学生对于交通安全意识重要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随后,交警组织同学们参与交通安全知识趣味问答活动,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学生的“一盔一带”相关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趣味问答,交警倡导广大学生上(放)学路上,乘坐电动车、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文明守法出行,保证自身的安全,降低交通事故的风险。

活动最后,交警还为在场的师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为学生们送上《新学期致家长的一封信》等,通过“小手拉大手”,同步提升学生们的交通安全自护意识和家长们的守护能力。(孙同捷)

新闻推荐

路遇交通事故城管人用行动温暖人心

如果路遇车祸事故有受伤群众,你会怎么做?近日,市河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就用实际行动向市民递交了他们的“答案”。...

相关推荐:
育出孩子的一片天2020-06-05 07:29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一大队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