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严防儿童溺水十分紧要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6-30 08:49   https://www.yybnet.net/

贵富堂

夏季是儿童意外事故的高发期,尽管警钟长鸣,但悲剧却一再发生……6月21日,重庆潼南区发生8名小学生溺亡事件,令人震惊,令人痛惜。

父母作为监护人,应该对此有充足的危机意识。学生游泳一般是放学、周末、节假日等时间段。所以,家长或监护责任人应当切实加强监管,准确掌握孩子行踪,切实做好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监管,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学校应该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和溺水危害,引导广大学生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安全教育不能流于表面,要结合当地实际,提高学生避险意识和自护能力,引导广大学生远离危险,防范溺水事故。

地方的风险防控必须落地。各地也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重点水域隐患治理。特别是沿河、沿渠地区,要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完善各类安全防护设施,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妥善做好应急处置。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不仅是一家、一校之责,也是关乎祖国未来的大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只要我们深刻汲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扎牢安全防护网,就必然能够减少或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新闻推荐

【图说】挟隐私以令顾客?

据澎湃新闻报道,浙江的王女士入住酒店后,因体验不好而给出差评。酒店工作人员随即以掌握王女士个人信息和隐私相要挟,要求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防儿童溺水十分紧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